•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启动“爱成都·迎大运” 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

发表时间:2020-05-18 09: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启动仪式现场

  “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暨2020年社区运动节· 金牛启动仪式昨天在金牛区新桥社区府河摄影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体育局指导,成都市委宣传部、市委社治委、市体育局和金牛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全市各区(市)县社治委代表、体育产业代表、大运会志愿者代表、金牛区各街道居民代表以及社区居民参加了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邓涛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政府副市长王平江致辞。

  携手共建社区幸福家

  一起当好大运东道主

  活动现场,以大运会形象大使、社区居民、大运会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大运会社区讲堂”宣讲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运会进社区宣讲活动。现场向大家展示了广大市民参与的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文案征集活动中的优秀案例,并对广大市民和海内外体育爱好者发出了共同参与大运的热情邀约。本次社区运动节以“爱成都·迎大运”为主题,将“大运会社区讲堂”作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邀请大运会成都筹委会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述大运会场馆的选址、设计和建设进程。

  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向市民发起“当好大运东道主,建好社区幸福家”的热情号召,诚挚邀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参与融入,一起用智慧激发成都创意、用双手装点成都美景、用行动彰显成都热情,爱在成都、建好社区、迎好大运、乐享生活,一起当好大运东道主,携手共建社区幸福家。奥运冠军、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冯喆在现场发起全民健身倡议,把“爱成都·迎大运”理念传递到每一个社区,让大运会的活力、激情和红利惠及每一位市民。

  与会社区居民共同参与了放风筝、乒乓球、智能足球和飞盘等体育项目的互动体验。现场还开设了社区创意集市,让居民们感受传统手工艺、体育产业、文创产品以及大运产品的独特魅力。

  借力“爱成都·迎大运”

  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吹响集结号

  据介绍,“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共有4个方面16项具体活动。在“天府社区展风韵”示范建设活动中,将着力打造国际化、运动健康、文化创意、智慧科技等主题示范社区,社区居民和中外游客置身其中将能体验异域风情、踏上社区绿道、欣赏文化涂鸦、享受全球美食、品鉴经典歌剧、交流中西文化,还能与邻居组队参加社区友谊球赛,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智能高效的线上政务生活服务。在“社区微景迎来宾”更新改造活动中,每个社区将灵活利用空间打造一个运动角、创作一面文化墙,鼓励每家每户栽种一盆迎宾花,在“家门口”建设公益性、智慧化的社区运动场地,在“一步一景、一步一画”的涂鸦展板中生动呈现社区特色文化,打造统一整洁和谐的迎宾场景,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大运氛围。在“邻里携手暖蓉城”居民乐享活动中,将举办社区运动节、社区故事展、社区美食节、社区音乐会、社区英语课等群体性主题活动,发动市民参与助力大运、社区共享欢庆大运,为大运会顺利举办贡献社区力量。在“中外友朋进社区”观光体验活动中,将发布“成都特色社区地图”,选评一批“社区导游”,鼓励居民敞开自家门、喜迎八方客,组织大学生、运动员、中外记者等群体深入社区尝一口川菜,讲一句川话,看一场川剧,坐一坐“成都小酒馆”,在社区场景中尽情感受烟火气、蜀都味与国际范的交融。

  据了解,市委社治委将按照“一月一活动、三月一跃升、半年见成效”的目标,精准发力、精心组织、精细落实。(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