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国首部乡村振兴题材电影《战旗飘飘》开机 轻喜剧风格

发表时间:2020-05-20 10: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5月19日,电影《战旗飘飘》在成都郫都区唐昌镇先锋村农夫记忆广场举行开机仪式。

  记者从郫都区和电影主创团队方了解到,该片以乡村振兴为主题,讲述了旌旗村支书马先贵从城市回到乡村,带动村民壮大集体经济、探索乡村治理、改善居住环境、培育乡风文明,共同致富,追求美好生活的生动故事。同时,该片作为全国首部乡村振兴题材主旋律电影,同时也是新冠肺炎疫情有效控制以来全国首部开机的大型院线电影。

  整部影片以乡村振兴中具有代表性的先进事迹和优秀人物为故事原型,着重讲述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基层党支部所发挥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所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反映新时期我国农村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

  据影片出品人、导演余涛介绍,《战旗飘飘》是一部乡村轻喜剧风格的电影,主旋律、乡村振兴、现代、青春是这部电影的风格,主要演员有刘牧、冯荔军、张定涵、董慧、刘波、张涛、李昕玥等。电影主要讲述旌旗村支书马先贵带领大学生村干部刘文军及村里的年轻人,通过土地改革试点第一槌的机会将土地入市,通过发展新型集体经济,吸引外地打工的村民回乡,改变了空巢乡村的面貌,走上了乡村振兴之路的故事,成为新时代的又一部《我们村里的年轻人》。该片是全国第一部乡村振兴题材影片,紧扣时代主题,具有较高的社会价值和深厚的艺术性。

  目前,全国以此为题材的大型院线电影还是一个空白,而综合了奋斗、爱情内容的电影《战旗飘飘》将可以填补这一市场空缺,有望成为乡村振兴电影的代表作品。同时,影片又集合了当代人对电影“画面美,故事美,有思想,有温度”的需求,有望成为乡村题材电影的经典影片。

  记者采访中还了解到,电影《战旗飘飘》已被列为2020年度四川省级重点选题规划电影项目。(红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