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团市委三大举措积极开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

发表时间:2020-05-20 10: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全市青少年中倡导形成使用公筷公勺安全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近日,团市委组织区(市)县团委、学校团委、志愿者广泛开展了“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挥带头作用,强化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各区(市)县团组织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团干部和团年青年从生活点滴做起,带头坚持分餐制,带头使用公筷公勺,带头践行“市民文明公约”,为全市广大青少年做出了表率。截止目前,各区(市)县团委新媒体平台共发起宣传倡议活动100余个,力争对全市青少年实现全覆盖。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线上依托在蓉高校和中职(中学)团属新媒体平台,发起图片接力活动,开展网络宣传推广。利用团属新媒体平台发布宣传推文1000余篇,累积阅读量达10万余次;线下制作1万余份倡议书、宣传海报、公益广告和健康小常识,复课后利用学校宣传橱窗、LED屏、墙面彩绘等载体,张贴倡议书、刊播公益广告,大力宣传文明就餐新风尚,使“公筷公勺”活动深入人心,在校园内形成了良好宣传氛围。

  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实践。组织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对过往市民发放DM单、倡议书,宣传讲解公筷公勺知识、倡导餐饮文明行为、推广餐饮文明公约,积极倡导广大青少年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以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做友善优雅的成都人。

  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深入开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通过引导青少年积极践行安全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在全社会形成公筷用餐、文明健康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文明就餐意识,推动文明用餐良好风气养成,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来源/团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