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等你来参与!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即将启动

发表时间:2020-05-25 18: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种子的萌芽生长,需要经过黑暗的挣扎才会有破土而出时的第一缕亮光;蛹破茧而出,必须经过苦苦的挣扎才会有彩蝶的翅膀美丽如画;儿童青少年的心理问题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心理健康教育也随之受到了重视。为了给孩子们一个积极正面的社会和心理环境,我们该了解哪些基本的知识,来更好地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呢?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个好消息:由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共同主办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即将启动!

  一、活动主题

  心战疫、心成长——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

  二、活动目的

  活动旨在正确引导,塑造儿童青少年的健康人格品质。针对儿童青少年共有的带有普遍性的心理问题,根据实际及儿童青少年迫切需要解决的或潜在的心理问题,进行正确引导,培养和提高儿童青少年健康的心理品质。让每一位儿童青少年都能自由健康地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发挥、完善儿童青少年的自主性、创造性,培养他们自我管理能力。创设一个轻松、愉快的社会气氛,让他们在有爱的气氛影响下,身心健康发展。

  三、组织架构

  活动由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举办,评选活动办公室设在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

  四、竞赛要求

  (一)竞赛人员范围

  儿童青少年及其家庭成员

  (二)竞赛奖项

  儿童组:一等奖20名,半小时漫画中国史+世界史图书一套

  儿童组:二等奖50名,飞行棋地毯一套

  儿童组:三等奖50名,多色混装中性笔一套

  儿童组:优秀奖100名,印有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Logo水杯一个、笔记本一本及便利贴2本套装

  青少年组:一等奖20名,环球国家地理书籍一套

  青少年组:二等奖50名,大富翁世界之旅桌游一套

  青少年组: 三等奖50名,日式可爱超萌手账笔记本一套

  青少年组:优秀奖100名,印有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Logo水杯一个、笔记本一本及便利贴2本套装

  注:竞赛奖项按照分数高低依次排序。

  五、竞赛安排

  (一)竞赛启动

  以5·25全国心理健康日为契机,正式启动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活动,并通过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微信公众号发布竞赛活动消息。

  (二)竞赛时间及方式

  5.26—5.31:通过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链接,儿童青少年及家长通过链接进入观看宣讲视频及科普健康知识,观看后点击答题链接完成竞赛答题。

  (三)评审

  6.1: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及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评审组对竞赛的分数进行排名,按照设定的奖项从高到低进行分配,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名单。

  评审组专家名单:袁茵主任、李云歌主任、何宗岭博士、刘芳博士等。

  (四)结果公示

  6.1:竞赛获奖名单将在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15日)

  (五)奖品寄送

  6.15—6.26由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陆续寄出精美奖品。

  小伙伴们,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即将启动!快来参加吧!奖品精美、丰富等你来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