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书香沁童心 成都超200场阅读活动为孩子送上“书香大礼包”

发表时间:2020-05-31 17: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六一”儿童节期间,你为家里的“小神兽”准备什么礼物呢?记者从成都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成都市开展以“书香沁童心 享受阅读的乐趣”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阅读活动,将带来线上线下超200场阅读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一套“书香大礼包”。

  童书特惠

  精美图书入手好时间

  陪伴,不仅仅是陪孩子玩耍,更是和孩子一起重新认识世界,共同成长。行千里路,读万卷书。如果要入手一套童书送给孩子,本周则是一个不错的时机。

  大成都范围内的新华文轩门店在“成都新消费·用券更实惠”活动的消费券基础上,还可享受全场童书8折、儿童礼品书6.8折、文轩星选会员低至3折起的优惠。言几又在“爱是最好的礼物”主题之下,于5月30日-6月1日为大家带来童书、儿童产品的全场折扣,活动期间所有会员享8.5折,言选会员享7.5折购物优惠。西西弗书店则设置了“六一”少儿专区特惠,指定少儿精美图书6.1折。

  5月30日,文轩BOOKS招商店在成华区花园城购物中心启幕,近万平方米的书店,将带来多维的文化面孔。其中,超2000平方米的三楼复合式儿童书店,由设计师潘鸿彬设计,集阅读区、亲子餐厅、游乐区三大板块为一体的儿童成长空间,为孩子带来玩、学、阅读、生活、亲子伴读的新空间。除了开业期间的购书优惠,启幕当天,巴蜀文化研究专家袁庭栋,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传播研究所所长、作家祝勇也现身书店,与读者分享阅读体验。

  阅读分享

  专为亲子家庭准备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与阅读有关的主题活动,将在全市各区(市)县掀起高潮。成都布克购书中心蜀汉店将在今日举办书香沁童心·阅读享乐趣——给孩子的《山海经》童话故事主题分享会,让孩子们在童话故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一天,牛沙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书语小屋亲子读书会,将以“书香沁童心 享受阅读的乐趣”为主题,组织辖区青少年家庭开展亲子共读活动。更多活动还将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邀请作家、学者等与亲子家庭互动交流,分享好书好文,鼓励亲子阅读。

  今年4月,方所发起了一场关于 “孩子”的摄影展览——“疫情中的孩子”,面向大众征集疫情期间以孩子为主角的系列影像作品,聚焦一个个家庭中或温馨或感人的瞬间,用这样的方式来纪念这个特别的冬天和春天。评选后的照片将在今日于方庭欢乐里店揭开面纱。同时,活动上的共绘“希望树”的环节,还将把本次活动的美好寓意,种进树里,发出新芽。

  温馨提示:书店阅读活动有人数限制,参与活动前请先确认。出门请做好防护,不要聚集。(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