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成都连续5年排名新一线城市榜首

发表时间:2020-05-31 17: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根据第一财经旗下城市数据研究项目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在上海发布的《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在纳入榜单评估的中国内地337座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成都再次位居新一线城市榜首。这是自2016年发布该榜单以来,成都连续5年蝉联新一线城市榜首。

  根据榜单,一线城市的座次维持了“北上广深”的格局。15座新一线城市依次为成都、重庆、杭州、武汉、西安、天津、苏州、南京、郑州、长沙、东莞、沈阳、青岛、合肥、佛山。今年,合肥和佛山取代了昆明、宁波,第一次进入新一线城市名单。与去年相比,重庆超越杭州,成为新一线“前二甲”,天津、郑州、沈阳的排名均上升了1位。

  作为一份连续5年发布的城市榜单,《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已形成了稳定的维度体系和算法模型:以170个主流消费品牌的商业门店数据、18家互联网公司和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为基础,通过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指标来评估中国城市。

  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主编沈从乐解读说,成都连续多年成为新一线榜首城市,主要是因为成都在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人活跃度和生活方式多样性三个一级维度上排名长期领跑新一线城市。尤其是今年成都的生活方式多样性超过了一线城市广州,其中餐饮多样性指数、运动场馆丰富度、夜间活跃度均位于全国前列。“当然,在今年的数据结果中,成都的未来可塑性和城市枢纽性处于新一线第二名,尚有提升空间。未来可塑性方面,成都人才吸引力指数的走高弥补了创新氛围指数的短板,虽仍逊于杭州,但差距有所缩小。”(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