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庆祝“六一”儿童节 成都为困境儿童传递爱与温暖

发表时间:2020-06-01 07: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5月31日下午,一场特别的“六一”儿童节直播圆梦活动在四川省人民医院举行。虽然受年初新冠疫情影响,孩子们没能像往年一样“欢聚六一”,但全社会对于困境儿童的关爱却一点没少。现场一份份充满爱的礼物,让困境儿童感受快乐,收获幸福,网友们也表示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节日。

成都开展“六一”儿童节直播圆梦活动,关爱困境儿童。

  在线征集困境儿童“圆梦使者”

  自从2015年开始,成都在全国率先倡导将每年6月第一周作为“儿童保护周”。5月26日,由成都市慈善总会主办,成都市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发展中心、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童血液/肿瘤病房等单位共同参与,在线云开启“点亮希望、卫你而来”的困境儿童“微心愿”认领活动。短短几天时间,网络上就云集了一大批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争先恐后做困境儿童“圆梦使者”。

  与此同时,儿童保护周还邀请各行业代表为困境儿童发声,由四川省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生邓磊、参与抗疫的优秀青年雨衣妹妹、体操五金王邹凯、四川名人胖姐、电视台主播等,共同倡议推动儿童保护。同时,儿童保护周的宣传视频也在活动期间投放至成都地铁、公交、各大商场。总会让更多爱心人士了解成都市儿童保护周,在腾讯乐捐平台上线10个困境儿童类的项目,涵盖助医、助困、助学等方向,助他们早日脱离困境,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

  困境儿童心愿得到爱心人士回应

  儿童保护周的宣传片一经播出,片中一个名叫“天天”(化名)的小朋友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这个年仅7岁的小男孩,在被问到想要什么礼物时,身患重病的他却把这个难得的机会,让给了自己的妹妹。他的故事播出后,立刻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在当天活动现场,爱心人士不仅给天天妹妹准备了一份礼物,也给生病住院的天天送上了梦寐以求的玩具。

  留守儿童瑶瑶(化名),也有一个令人动容的故事。瑶瑶虽然只有十岁,她的愿望是为在建筑工地打工的妈妈,买一双舒适的鞋子。原来,瑶瑶妈妈为了让女儿过上更好的生活,在工地上省吃俭用,平日里连一双合脚舒适的鞋子都舍不得买。微心愿一出,立即得到了爱心企业的回应。活动当天,竟然一下子出现了6双鞋子,让瑶瑶妈妈感动不已。

  让爱的接力不断延续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这群最美的天使,也来到了儿童保护周活动现场,把爱传递给我们的困境儿童———四川省人民医院老年心血管科医生、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孙颖医生,四川省人民医院外科ICU主任、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黄晓波,现场为孩子送去一份礼物。

  抗疫医生给孩子们送来了礼物,小朋友也有一份礼物送给医生叔叔阿姨们。活动现场,一面明信片组成的爱心墙,贴满了疫情期间,成都市各大中小学的小朋友们写给白衣天使的祝福。充满童真的暖心语言,让抗疫医生也为之动容,一时间暖暖的爱意在病房流动。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如果您也愿意加入儿童保护的行列,可以关注成都市慈善总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在腾讯乐捐平台上线10个困境儿童类的项目,帮助困境儿童早日脱离困境,健康成长。(图文来源 四川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