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交警再启“护学模式”“一盔一带”助力倡导文明交通

发表时间:2020-06-03 08: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民警为家长讲解“一盔一带”重要性

  6月2日,成都市幼儿园陆续开园,为给广大师生、家长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成都交警积极落实开学复课交通安保措施,全力保障幼儿园开学复课期间的交通安全畅通。

  民警为家长普及讲解“一盔一带”知识

  为切实做好幼儿园开学复课期间的交通安保工作,成都交警六分局及时掌握辖区内学校开学复课的具体时间安排,并组织警力提前对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维护情况进行巡查,清理整顿幼儿园周边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一盔一带”警示反光贴

  开学当日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在做好交通疏导指挥工作的同时,民警对过往不戴头盔、不正确佩戴头盔、未系安全带、未正确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并在车辆或头盔上粘贴“一盔一带”警示标志。同时也在学校主干道上向同学及家长宣传应该如何安全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等交通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并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提醒广大师生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参与交通过程中平安出行。(图/文 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