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100公里绿道、串联8个特色片区 新都锦水公园即将呈现

发表时间:2020-06-12 08: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锦水公园

  6月10日,记者从新都区公园城市建设中心了解到,一个占地面积达到35平方公里的“珠链锦绣·锦水公园”正在悄然呈现。项目区域覆盖新都区的桂湖、新繁、斑竹园三个街道,沿天府大道北延线两侧发展,锦水河横穿整个项目区域。新都区公园城市建设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探索公园城市乡村表达,该项目将引领新都乡村振兴走进3.0时代。

  城园一体 绿轴串联

  据介绍,整个公园区域将构建100公里乡村绿道慢行系统,串联8大乡村产业组团,以打造锦水河农业产业功能区为抓手,构建城乡融合乡村农业产业公园,成为具有高颜值、生活味、国际范、归属感的新都乡村会客厅。

  位于项目区组团之一的芳华微马公园,因为紫藤花廊和微型马拉松的举办,而成了网红打卡地,在公园内,实现内连和微循环的绿道已经建成。据悉,目前新都正在建设各个产业组团的外串绿道,计划今年内完成33公里。据了解,按照规划,锦水河片区乡村绿道与新都城区桂水路绿道、毗河绿道无缝对接,形成未来城乡融合、畅行优美的香城主绿道体系。

  未来,在这一区域,利用绿道就能举办全程马拉松和自行车等赛事,同时,各个产业组团的微循环绿道将结合项目及景点融入文创LOGO图案,可识别性极高,文化体验线、商旅体验线、运动体验线,游客进入绿道系统,游览线路一目了然。

  新都区公园城市建设中心该项目负责人说,新都区建设锦水河绿道,统筹打造更多功能复合的小游园、微绿地,构建“城园一体、绿轴串联”的生态景观体系,形成“珠链锦绣·锦水公园”。

  把生态景点转化为消费爆点

  项目区以特色镇为中心,以林盘聚落为节点,有机植入创新、文化、旅游、商贸等功能,打造出运动乐活、音乐文创、木作匠心三大美丽休闲城市样板空间。音乐小镇、水磨花溪、拾里庭院等八个特色片区通过绿道有机并联。“每个项目区,计划了不同主题的场景营造,比如匠心、拾味、听音、养心、耕读等主题场景,形成了项目区内乡村文旅的气质名片。” 新都区公园城市建设中心该项目负责人说,锦水公园规划区域地处新都特色小镇发展带,这些已经成型的产业组团,充满活力且各有特色,并且该区域有50余处林盘院落,绿道串联起来后,就是一个城乡融合乡村产业公园,把生态“景点”转化为绿道经济的消费“爆点”。(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