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一部手机尽享文化服务 “天府文化云”正式上线

发表时间:2020-06-30 09: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用一部手机尽享文化服务,“漫步”文化云端,全市文化活动一目了然……6月29日,“天府文化云”新品发布会暨战略签约仪式在成都百扬大厦百扬书院举行。“天府文化云”是在成都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依托成都传媒集团《天府文化》杂志,致力于成都文化数据建设的数字化平台。“天府文化云”正式上线,标志着成都市将拥有一个全方位覆盖、多终端访问、跨平台、多通道发布的公共文化信息服务平台,市民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公共文化资源。这是成都传媒集团继YOU成都后,打造的又一个重要媒体平台。

  目前“天府文化云”APP已在各大应用市场上线,苹果、安卓手机用户均可下载使用。“天府文化云”小程序、“天府文化云”官方网站均已上线。

  构建传播矩阵 让大家随时了解身边文化

  据介绍,“天府文化云”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与经验丰富、技术成熟的专业机构合作,通过云平台汇集全市精致文化资源,打造天府文化特色的文化云平台,为受众提供互联互通、方便快捷、优质均等的公共文化服务。

  “天府文化云”是成都文化产业集群及产业规划发展的基础工具和重要载体,汇集公共文化资源、融合文化文创产业、创新文化业态,将街道街区、文化场馆、文创空间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呈现在市民眼前。在发布会上,成都时代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编辑李若峰展示了“天府文化云”的天府文化、耍周边、看场景、天府圈、大咖说等产品模块。“我们通过内容归位、文化溯源的方式勾勒出各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结合城市文化地标建设,完善成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大家随时随地地了解身边的文化。”他举例说,翟永明、何多苓、魏明伦、蒋蓝等成都文化名人已经入驻“大咖说”栏目,用户可在“天府文化云”上收听他们的文化分享。

  “天府文化云”还将实施天府文化脉络构建及天府文化传承工程。李若峰介绍,“天府文化云”平台的搭建,还将通过对天府文化的激活应用,辐射带动文创、出版、教育、旅游等文化相关产业,实现特色文化产业全业态聚合和融合式发展,赋能城市。

  同时,“天府文化云”将在《天府文化》杂志的基础上,强化区(市)县的传播窗口功能,促进区(市)县的文化信息流通,构建天府文化传播矩阵,打造天府文化全球传播体系,“立足四川,辐射全球”实现天府文化影响力。立体式的天府文化媒体矩阵,将为政府提供城市文化产业、文化发展的入口,为市民提供文化消费的通道,为个人、小微企业提供文化展示平台。

  机构场景入驻 最美城市阅读空间评选活动首发

  为了延伸天府文化的传播触角,扩大天府文化的传播效果,在“天府文化云”战略签约仪式上,“天府文化云”还分别与“YOU成都”、成都博瑞广告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100家入驻文化机构代表签订入驻协议。不仅如此,活动现场“天府迎大运,盛世颂和平”——姚叶红、胡真来师生作品展拉开帷幕,著名画家姚叶红、胡真来作为文化名人入驻“天府文化云”。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府文化云”目前已经邀请了众多文化机构及个人入驻,接下来还有更多机构及个人登录“云”上平台,依托各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结合城市文化地标建设,完善成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大家随时随地了解身边的文化。未来已来,“天府文化云”将开启无限可能。

  在发布会上,“天府文化云”同时启动“2020成都十大最美城市阅读空间”评选活动,活动时间从即日起到2020年7月12日,旨在选出全城最具书香韵味、最具人文气质、最有天府特色的城市阅读空间。本次评选活动作为“天府文化云”首发上线活动之一,汇聚了图书馆、书院、书店、书吧等众多城市阅读空间,为“天府文化云”上线助力。活动现场,百扬书院举行开业庆典,并作为文化场馆入驻“天府文化云”,参与“最美城市阅读空间”评选活动。(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