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医护版《抗疫Mojito》上线 这群白衣天使有点不一样

发表时间:2020-06-30 09: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麻烦给我的同事来一杯Mojito

  交班的日记写得她有些上头

  熟悉的战疫,终究会胜利

  健康的世界才是我最终所求

  穿上全副武装的战疫防护服

  就别浪费时间快来测体温吧

  一步步分诊,一步步扫码

  繁琐的步骤都因为健康防护

  风险不漏掉,必定胜利的国度

  我所在之处,病毒都被征服

  红字的招牌,闪耀着就像

  一封封春天写给健康的情书

  当街灯亮起,Doctor漫步

  这城市的健康有你我来守护

  “多才多艺,能看病救人,也能写歌舞蹈,为医护们点赞!”日前,一段由成都市一医院体检部医护人员在休息时间策划、试唱、练习、拍摄,一直到后期制作完成的医护版《抗疫Mojito》获得不少网友的喜爱与点赞。

  歌词道出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心里话:“麻烦给我的同事来一杯Mojito,交班的日记写得他有些上头。熟悉的战疫,终究会胜利,健康的世界才是我最终所求。穿上全副武装的战疫防护服,就别浪费时间快来测体温吧。一步步分诊,一步步扫码,繁琐的步骤都因为健康防护。风险不漏掉,必定胜利的国度。我所在之处,病毒都被征服。红字的招牌,闪耀着就像,一封封春天写给健康的情书。当街灯亮起,Doctor漫步,这城市的健康有你我来守护。”

  “全部写完只用了1个小时。”完成歌词填写的是医院体检部主治医师贺清悦,她说,都是日常的工作给了她灵感。“体检部的工作人员自疫情开始后就暂停了科室工作,一直在支援防控一线,3月底才逐渐撤回,开始体检部的日常工作。一手抓疫情期间堆积的工作,一手抓防控不松懈,这些可爱的同事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

  而短视频的拍摄也全部取自真实的临床工作场景,“分镜自己写、音乐自己录、造型自己做、道具就地取材。通过这次拍摄感觉人心更齐了,年后以来一直紧绷的神经也放松了一些。”

  也许大家已经在人少的地方摘下口罩自由呼吸;也许已经叫上亲朋好友约会聚餐;也许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生活与工作已经恢复如初,但医护们仍然不分昼夜、不畏风雨、不惧酷热坚守着,没有丝毫松懈。致敬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