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送考车、休息室都备好了!成都爱心企业组成“助考者联盟”

发表时间:2020-07-07 09: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经历了重重波折,这一届学子终于要走进考场,迎接人生大考。考生们不仅牵动着家长老师的心,也有社会各界为他们加油打气,公安推出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交警提供交通保障,社区倡导降噪给考生一个安静的环境,当然还有爱心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曹操出行、贝壳找房、宝岛眼镜、中粮可口可乐(四川)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纷纷加入到由成都市文明办指导,成都志愿者网(APP)主办的“每周一小时 最暖是成都”大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他们组成了强大的“助考者联盟”,为考生和家长加把劲。

  高考服务站

  空调WiFi饮水充电 欢迎考生和家长进店休息

  最近几天,很多市民都注意到,街边的房产中介门面纷纷挂起了“2020年贝壳找房高考服务站上线”的横幅,尤其是在考点附近,挂横幅的门店更多。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推迟到7月,高温天气让考生和家长都经受“烤验”。为此,贝壳成都站携手500余家新经纪品牌门店,变身高考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休息、纳凉场所,还有便民饮水、打印复印、应急充电等免费服务。“其实每年高考,考生家长特别累,他们虽然不做考题,但在考点外面干着急的滋味更不好受。最近天气这么热,在室外站一下衣服就湿透了,所以我们愿意给他们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让他们安安心心等娃娃。”成都链家泛悦国际店商圈经理曾润华表示,他们门店离考点近,有空调、有WiFi、也有空间,高考期间家长可以来店里等孩子。除了纳凉休息,他们也欢迎考生和家长来免费饮水、打印复印、上网充电等。要是忘带口罩,还可以到店里免费拿一个应急。

  记者了解到,房产门店还是考生的物资补给站,可以提供2B铅笔、橡皮擦等文具,特殊情况下可以应急。同时,门店还准备了防暑药品,凉茶等,考虑得非常周到。“考点附近的门店我们都挂了醒目的横幅、海报,但服务不仅限于有提示的门店,我们每一家线下门店都可以提供免费饮水、休息、充电、打印等服务,如果有需要,可以直接去。”贝壳找房相关负责人唐奇告诉记者。

  爱心助考车

  “爱心助考车”已备好 可预约可临时招手

  在7月7日、8日高考两天,曹操出行提供了50个免费乘车名额,为考生们提供一对一免费送考服务,护航高考。为保障考生安全及时抵达考场,此前,曹操出行在公司内部发起征集,一批驾龄长、技术优的爱心司机报名成为志愿者,组成了“爱心助考队”,免费搭载高考考生。50辆“爱心助考车”都将张贴印有成都志愿者网(APP)字样的“爱心护考”专属车贴,方便考生和考生家长识别。同时,“爱心助考队”的驾驶员们都将接受体温检测、统一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做好车辆消毒、车况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安全、清洁的乘车环境。每辆爱心助考车上还有矿泉水、文具等,以备不时之需。

  曹操出行成都市场经理江松敏告诉记者,前几日,公司就通过成都志愿者网发布了服务信息,有需要的考生通过微信公众号提前报名,司机会预先了解出行需求,规划好合适的接送时间和路线。截至昨日下午,提前预约的考生还不多,但江松敏表示,这50个爱心送考车也不会闲着,7日和8日开考前和结束后,专车都会在各条主干道上行驶,考生有需求招手即停,出示准考证就能免费搭乘。“虽然现在很多家庭都有车,但难免遇到突发情况,每年都还是有交通上遇到麻烦的考生。希望我们能够助考生一臂之力,避免被意外打乱高考的节奏。”江松敏再次提醒考生和家长,看到“爱心助考车”标识尽管招手求助,司机们一定竭尽所能提供帮助。(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