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以非遗文化讴歌战疫精神 2020成都市传统文化吟诵系列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0-07-08 11: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20成都市传统文化吟诵系列活动

2020成都市传统文化吟诵系列活动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两千年前,秦国将士的慷慨战歌飘荡在中原大地,“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两千年后,一场疫情让非遗传承者们对白衣战士纵情讴歌。

  2020年7月7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古琴文化学会、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承办,成都梓又古琴馆、梓又雅乐团、成都高新新城学校协办的“爱成都·迎大运”2020成都市传统文化吟诵系列活动第一场在高新新城学校举行。

2020成都市传统文化吟诵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以传统诗词文化中所包含的价值观为主线,先后演绎了《出塞》、《凤求凰》、《无衣》等积极向上的是古琴改编吟诵曲目。值得称道的是,开幕是一首原汁原味的蜀派古琴曲《流水》,上善若水,流水洗涤污垢,通流万物,充满着生机与活力,反映了华夏民族柔韧、沉稳的精神。结尾则是选用了《诗经》中的一篇经典《无衣》来向负重前行的医务人员致敬,也表达出我们袍泽之间团结一致,同心抗疫的决心。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其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是我们中国人思想和精神的内核。非遗传承人们依托一件件优秀作品,在特殊时期,用自己的行动和担当,散发着耀眼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