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组建志愿者助考联盟 护航考生乘风破浪

发表时间:2020-07-08 16: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高考志愿者服务站

  清晨五点,曹操出行的司机张桂容把爱心助考车开出家门,她要把高三学生肖肖送往36公里外的考点;早上八点,贝壳找房链家合作门店的店员付群和杨开梅,把矿泉水、文具套装等整理好,在店门口挂上了“高考服务站”横幅;早上九点半,成都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里,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的黄铭为前来休息的家长,递上了矿泉水……

  7月7日,万千考生在考场挥汗答题,成都的志愿者们也在场外送上贴心服务。在成都市文明办指导下,成都志愿者网(APP)联合成都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曹操出行、贝壳找房、中建三局一公司等组建起成都志愿者助考联盟,共同开展“每周一小时 最暖是成都”成都志愿者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愿成都志愿者的爱心护航,助考生们乘风破浪。

成都志愿者助考联盟为考生提供便民服务

  凌晨接到订单 五点起床

  送你早早到考场

  今(7)日早上6:00,一辆“爱心助考车”早早的就停在了新都区新桥村星桥超市门口,此时距离高考还有3个小时。这个一对一免费送考的订单,来自7日凌晨零点。

  42岁的张桂容是“成都志愿者·载你去高考”活动中为数不多的女性志愿者司机,驾龄7年,加入曹操出行2年。7日凌晨零点,正准备休息的司机张桂容,接到了助考预约平台的派单——家住新都区新桥村的肖肖(化名),预约了今天早上6:20出行,目的地是位于锦江区水杉街300号的成都三中,整个行程36公里,预计耗时54分钟。谁也没有想到到了这个时间点,还有考生在为出行发愁。接到电话后,张桂荣马上开了导航规划线路,把闹钟时间定好……

  从张桂荣住的地方到新桥村,单边也要20多公里,怕耽误肖肖考试,张桂荣5:00起床,6:00抵达目的地,比预约时间提前了20分钟。路上,肖肖告诉张桂荣,因为爸爸跑运输不在家,妈妈又要工作,都没时间送她赶考,她6日晚11点半过才从同学那里知道成都志愿者网(APP)联合曹操出行有免费送考的活动,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报了名。肖肖害羞地说道,“如果没有爱心司机帮忙,那我就只能让妈妈用电瓶车载我到地铁口,坐地铁去考试。”7:05,张桂荣载着肖肖到达了考点,这要比肖肖自己坐地铁公交来考试提前一个多小时。

  除了肖肖,高考第一天,多名考生在“爱心助考车”的接送下,顺利往返考场。另外,在高考期间,50辆贴有“爱心助考”标识的曹操专车,也在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招手停”服务,考生出示准考证就能免费乘车。

为家长们提供休息点

  空调休息区很周到

  婆婆再也不用在校门口站三个小时

  矿泉水、充电宝、应援牌、文具袋……成都树德中学高考考点对面,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搭起了“高考志愿加油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各类便利服务以及舒适休息区。

  “我今天是来给孙子高考加油的,希望孙子旗开得胜!”一身紫色旗袍,74岁的赵婆婆目送孙子进了树德中学高考考场,这才来得及擦去额头的汗,接过成都志愿者送来的矿泉水,赵婆婆连忙道谢:“太热了,谢谢志愿者们,你们太周到了!”

  空调,软靠座……成都志愿者服务中心还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了“正能量厅”休息区,近百位考生家长在这里休息等待,“本来以为要在校门口站三个小时了,这个休息区太巴适了,我们可以保存体力为孩子做好后勤服务了,感谢成都志愿者!”考生家长们纷纷点赞成都志愿者。

  另外,在成都天府石室中学考点,成都志愿者与中建三局一公司“壹路行”青年志愿服务队一起搭起了爱心助考服务站,不仅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休息座椅、免费饮水、防暑药品、防疫口罩等保障服务,还开设了“金榜题名心愿栏”,让考生及家长写下高考心愿,愿望成真。

成都志愿者助考联盟为考生提供便民服务

  助考服务站太贴心

  娃儿考完也来当志愿者

  7日早上8时20分,青羊区文翁路石室中学考点外,已有不少家长和考生聚集在此。付群和杨开梅提早来到贝壳找房线下合作门店之一的文翁路39号店,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付群和杨开梅今天除了是一名链家工作人员,还是一名成都志愿者。

  两人穿上志愿者背心,挂横幅,摆上矿泉水、笔……看着考生们陆续走进考场后,家长们都沿街而坐。付群坐不住了,拿起矿泉水走出门店,“家长们,你们好,我们是贝壳找房的志愿者,天气热,可以到我们店里吹吹空调。”三位家长看向身后的门店,上面贴着“高考服务站”。

  “太感谢了。”家长陈建梅和李燕君及其老公,接过递来的水后,走进了门店休息。“你们还准备了这么多笔,太贴心了。”“有什么需要你们说就是,这两天高考都可以过来休息”……志愿者和家长你一言我一语,聊天中,几位家长们为贴心的高考志愿服务点赞,也开心地表示:“等娃儿考完,就让他加入志愿者,也来做志愿!”

  高考期间,贝壳找房加入“每周一小时 最暖是成都”成都志愿者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线下1500多家合作门店都变身为高考服务站,考生家长们可免费进入休息,同时门店内还提供打印复印、便民饮水、应急充电、防暑药品等服务,助力成都考生,顺利通关。(图/文 成都志愿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