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培训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0-07-13 08: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培训会现场。

  7月10日,成都市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培训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解读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考核标准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考核标准,指导各部门、各区(市)县更好地掌握测评体系、规范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资料上报工作,全面提高成都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整体水平。

  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责任处室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分管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市)县文明办主任,市民督查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成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映明作开班动员讲话。

成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映明出席会议。

  张映明指出,测评体系是文明城市测评的“考纲”,务必深研吃透,对于今年新增和强化的指标内容,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逐项抓好落实。全市上下要紧紧抓牢补强短板弱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迎检各项工作。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细的办法举措,加强督促检查、目标考核,形成布置、落实、督查、考核工作闭环。

培训会现场。

  下一步,市文明办将组织力量,加大力度,对迎检工作进行跟踪督查督办,特别是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开展重点督查,严格履职,严明督察标准,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将在全市通报。此外,还将加大媒体宣传监督力量,通过媒体暗访对责任意识不到位的进行曝光。对措施不力、推诿扯皮、行动迟缓,影响复查迎检大局的,要启动约谈机制,对单位主要领导、责任领导进行约谈。

与会人员记录专题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开封市创文办专职副主任杨世欣,国家统计局四川省调查队专项处处长彭东泽,副处长李中江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作专题培训。

培训会邀请开封市创文办专职副主任杨世欣作专题培训。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专项处处长彭东泽解析实地考察工作。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专项处副处长李中江解析网上申报细节。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很有针对性”。武侯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培训会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精准对标,找出差距,补齐短板,更加深入、有效、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都神鸟数据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本次培训会,对实地测评的标准有更深刻的了解,对测评组的操作方式、流程也有了一定了解,对全市文明创建的工作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下来,他们将按照市文明办的要求,结合培训会议精神,组织市民督查员队伍,加强对全市实地点位的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协助市文明办做好今年的创建工作,为成都市的文明创建工作做好专业服务。(图/田怀新 文/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