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第三届“金熊猫”网络文学奖评选结果公布 34部获奖作品看过来

发表时间:2020-07-13 09: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创作提出的“四个坚持”新要求,担负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繁荣的使命,由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主办,成都市作家协会、天府TV、成都时代出版社协办,联合咪咕阅读、橙瓜网、爱奇艺文学、掌阅文学、书旗小说、纵横文学、博易创为、塔读文学、阅路文化共9家网络文学知名平台的第三届“金熊猫”网络文学奖,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定,昨日,6部长篇获奖作品、7部中短篇获奖作品产生。

  “金熊猫”网络文学奖创设于2016年,作为四川省首个网络文学品牌奖项,它面向全国征集至今已举办三届,秉承鼓励扶持反映时代风貌作品的宗旨,致力于为读者创造一批可阅读、有体验、能够激发热情和动能的好作品,历届获奖作品已实现纸质出版、有声小说、影视拍摄、定向创作等形式转化。

  自2019年8月启动以来,第三届“金熊猫”网络文学奖作品征集受到网络文学行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总共征集到长篇作品328部,中短篇作品243部,共计571部作品。

  在为期6个月的评审中,“金熊猫”网络文学奖坚持内容质量严把关,保证评审环节客观公正有序,初评组织自连尚文学、九库文学、17K小说等知名网络文学平台总编辑组成9人初评评审团,采取评审打分和交叉复选原则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119部优秀作品进入复评。

  复评邀请到知名网络文学专家欧阳友权及省市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从业者从价值观评定、作品价值及意义等方面以评委推荐及综合打分形式,评选出43部作品进入终评。6月17日,以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担任终评评审团主席并召开终评评审会议,经过推介、酝酿、投票等环节完成最终评选,34部作品获奖。(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