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 争做倡导者、参与者、实践者

发表时间:2020-07-27 10: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在活动现场举行义诊

  “爱国卫生运动是卫生工作与群众运动相结合的产物,在预防和减少疾病、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高全民文明卫生素质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日前,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健康新都行动启动仪式在新都区桂湖街道黄桷树广场举行,向全区广大市民倡议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争做健康新都行动的倡导者、参与者、实践者。

  活动现场宣读了《成都市新都区关于推进健康新都行动的实施意见》发布词,提出要坚持大健康、大卫生理念,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从政府、社会、个人3个层面协同推进市民文明健康素养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健康细胞工程建设5个专项行动,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防控重大疾病,优化健康服务,实现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增进民生健康福祉,建设环境优美、保障健全、文化繁荣、人群健康的城市。

  “其实,市民在家中也可以通过许多方式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据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例如,将环境清洁“搞”起来,人人动手开展室内外环境大扫除,清理日常垃圾清除卫生死角,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将卫生死角“堵”起来,室内外不堆积杂物,妥善储存食物、及时清倒垃圾。翻盆倒罐“动”起来,清除各种积水和积水容器,水培植物每隔七天换水洗瓶,控制蚊虫孳生,房间适时安装纱门纱窗。除害技巧“学”起来,潮湿环境容易滋生细菌,室内应注意通风,保持干燥,减少病媒生物传播途径,杀灭老鼠除越冬蚊虫。

  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义诊活动,据统计,现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0余份,市民参与义诊500余人次。(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