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评审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50名少年榜样获选

发表时间:2020-07-28 09: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7月21日下午,2020年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评审会在成都市文明办召开。由主办方代表、德育专家及媒体代表组成的10人评审小组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评议结合的方式,经过近4个小时的严格评审,从进入通过审查的157名候选人中选出了50名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

  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市文明办、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推选、发布了93名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并有6名未成年人被推选为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时代召唤、人人争当时代新人,取得良好社会反响。根据省委宣传部通知要求,今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继续联合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选拔50名“新时代好少年”。

  本次评审会共收到各区(市)县、直属学校以及社会征集渠道报送的“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材料157份,由专家评审组选出的50名候选人在市级主要媒体公示后,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将正式诞生。

  “新时代好少年标准是什么?我认为新时代好少年除了自身优秀发展全面外,最重要的是他要有一个方面能在同龄人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本次评审会的德育专家、来自成都市教科院的周玫老师告诉记者,新时代好少年一定是要在同龄人中起到引领作用的,无论是在公益、科创还是其他领域,要能带动身边小伙伴共同进步。

  据悉,本年度“新时代好少年”主要事迹将通过现场发布会、线上长图等形式进行宣传发布,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学习身边先进典型,树立远大志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形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