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20年川剧蜀绣进校园进社区传承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0-07-30 21: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谁说川剧和蜀绣遥不可及?这个夏天,家门口就能看!7月30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的2020年川剧蜀绣进校园进社区传承活动启动仪式在武侯区望江街道新生社区拉开序幕。蜀绣知识讲解展示,经典川剧剧目演出,即日起至9月,成都的青少年们在社区、校园中即可享受国粹盛宴。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活动川剧表演艺术家、两度梅花奖获得者刘芸、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成都市非遗传承人易起明向新生社区代表赠送川剧蜀绣普及作品。此外,刘芸还在现场作《川剧蜀绣异曲同工之美》主题讲授,并演唱川剧戏歌《天彭牡丹赞》;川剧优秀青年演员李玉作川剧戏舞《玉娇绣芙蓉》、中国戏剧小梅花奖获得者王裕仁带来了川剧程式《褶子表演》,国家一级演员、文华表演奖获得者马丽则展示了川剧蜀绣《新变脸》。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这是以川剧、蜀绣艺术为抓手,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走进全市更多的社区、校园中,让全市青少年深入了解属于四川的‘国粹’经典。(图文/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