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社区暑期活动多 成都萌娃乐翻天

发表时间:2020-07-31 10: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蝉声起,夏正浓。萌娃们愉快的暑期生活也开始了,成都市各街道社区为了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开展了阅读、音乐会、运动会等形式多样、乐趣多多的活动,让萌娃们快乐成长!

开心捏面塑。

  劲松社区暑期美术课 绘画美好生活

  7月15日,劲松社区2020年雏鹰课堂第二期“廉洁画家园,快乐伴成长”少儿美术兴趣课正式开课。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创造的喜悦,激发起孩子的想象力和实践能力,更是以孩子为桥梁搭建起社区与居民心连心的良好沟通平台,进一步加强了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

  瑞泉馨城社区多彩活动充实暑期

  为让辖区小朋友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益”的暑期,瑞泉馨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假日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创意绘画、观察植物等创意多多的活动着实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

  吉福社区5天夏令营感受假期快乐

  7月23日,武侯区晋阳街道吉福社区热闹非凡,伴随着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石榴籽夏令营”开营啦!为期5天的夏令营,学习国学,制作面塑,编织手串等活动丰富了小朋友们的假期生活,也让大家了解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小朋友自办的音乐会。

  西安路街道一场孩子们自主筹划的爱心夏日音乐会

  7月26日晚,在成都西安路街道枣子巷中医药文化特色街区的街口,举办了一场名为“泡泡娃枣子树下音乐会”的公益音乐会。现场六位小朋友化身“街头艺人”,在自己搭建的“舞台”上展示着各自的才艺,吸引了众多路人和游客驻足聆听。据悉,这个几个小孩子都来自泡桐树小学2017级4班,他们不仅自筹自办了这场演出,还以这种方式为以留守儿童为主的山村小学募集了公益资金,将爱心传递。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官建梅表示,近期在街区举办的枣子巷复古爵士音乐会与社区乐队的表演,特别吸引她的孩子,心里也萌发了想要在这里表演的想法。因此,趁着放暑假,官建梅就发起了举办儿童音乐会的倡议,并很快得到了几个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响应。

  官建梅说,本次活动从主题、时间、地点的商议,再到定节目组织、主持人选择、演员服装、剧务安排等,都是孩子们自主开会讨论确定,整个过程筹备了有两周的时间。

  活动当天,整个音乐会现场布置得极具童趣与浪漫。现场钢琴弹奏、大提琴独奏、独唱、竖笛、诗朗诵等节目依次上演,营造了轻松欢乐的氛围,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次音乐会离不开枣子巷社区党委与泡桐树小学的关注与支持。”官建梅介绍,社区党委前期给孩子们协商、确定了活动场地,并在活动的宣传上助力,让更多的附近居民提前知晓了此次活动。

  石垭子小学位于德阳市中江县,是一所典型的以留守儿童为主的山村小学。泡桐树小学从2013年开始和中江县石垭子小学结对帮扶,帮助当地的同学得到更好的教学条件。据悉,音乐会当晚,孩子们一共募集公益善款3072.66元,这笔钱将由省红十字会转交给中江县石垭子小学。这也意味着他们通过这次音乐会,正式从爸爸妈妈手中接过爱心接力棒,用自己的力量汇集了公益的力量。

泡泡轰趴。

  万春镇奇幻泡泡轰趴 尽享夏日欢乐

  7月26日,“赏十里稻田唱原乡和林”2020年温江区万春镇和林村首届泼水音乐节在和林稻海举行。青春动感的啦啦操,魅力十足的旗袍秀,高雅悠远的古琴演奏以及傣族姑娘柔美的孔雀舞,开启了一场盛大的泼水音乐狂欢。奇幻泡泡轰趴和水枪大比拼环节,让小朋友们尽享夏日欢乐。

  清江社区感受艺术魅力DIY糖画

  7月23日,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清江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糖画制作活动。糖画师傅开始一对一、手把手地教居民朋友制作糖画。只见糖画师傅一提、一顿、一放、一收,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动物糖画便显现出来,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小朋友看得出神,纷纷动手实践起来,糖丝在案板上自由挥洒,各式各样的糖画展现在大家眼前。通过教学体验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了解到糖画制作过程,更重要的是让他们体验到用双手创造美好事物、感受艺术的魅力。

趣味亲子运动会。

  金象花园社区趣味亲子运动会增进彼此感情

  7月27日,由锦江区锦华路街道金象花园社区主办的“逐梦飞翔”青少年系列体育活动“七彩金象·宝贝向前冲”亲子趣味运动会在成都V12创意体育基地隆重举行。妙趣横生的比赛,热闹欢快的氛围,使亲子趣味运动会成为培养亲子感情、提升集体荣誉感、帮助居民朋友释放激情、增进交流的良好平台。(图文/华西社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