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多方倡导文明养犬 成都锦江区物业与社区共建和谐小区

发表时间:2020-08-07 10: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在倡议书上签名。

  为缓解物业小区居民养犬矛盾,促进文明小区建设,7月31日上午,成都市锦江区三圣街道红砂社区党委联合街道职能科室、派出所、锦和康城·和贵苑与锦绣苑2个物业公司,共同开展“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多方共建活动,吸引了20多名小区养狗的业主、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参与。

  活动开始后,宠物医院兽医师蒋泉老师首先进行“文明养犬、健康出行,共建和谐社区”知识讲座。蒋老师详细讲解了犬类的基本知识、养犬需要满足的条件,以及文明养犬需要注意的事项。针对讲座内容,蒋老师还现场与居民进行了答疑互动。随后,社区警官李芃林介绍了养犬登记及相关工作,并通过现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引导现场居民践行文明养犬承诺。

  在活动现场,物业公司放置了文明养犬宣传展板,张贴了限养区、禁养犬类图例等宣传物料。与会的居民、志愿者们在讲座后走进物业小区,进行了“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入户走访宣传。

  “随着小区入住业主的逐渐增加,居民养狗的数量也呈增长趋势。而一些业主的不文明养狗行为已影响到其他业主的正常生活,社区今年多次接到居民们的相关投诉,所以,举办这次文明养犬活动就是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红砂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筹备了一周时间,物业提供了活动场地与宣传物料,社区则负责联系宠物医院的蒋泉老师以及辖区派出所的民警。

  据悉,红砂社区党委还将与物业一道培育、拓展“文明养犬”自组织队伍,对养狗的业主进行引导和规范,还将征集多方意见订立小区《养狗公约》,引导居民规范养犬。物业公司也承诺会继续发起“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倡议活动,并增强相关管理措施,共建和谐幸福社区。(图/文 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