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提高文明素质 彭州市开展“百万市民学礼仪”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11 10: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了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推进社会文明风尚养成,持续深化市民友善优雅行动,日前,彭州市组织全市开展“百万市民学礼仪”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从“礼”的核心、“礼”的作用引入,强调“以文化人,内外兼修”,各单位都做出相应活动。前期,彭州市应急管理局以微博、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向干部和群众推送了“百万市民学礼仪”活动的相关知识和主要目的,并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礼仪举止;还联系对口镇(街道),设立活动宣传点,通过向群众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讲解礼仪道德文化等方式,引导人民群众重视日常生活中礼仪举止,培养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彭州市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干部职工例会等,认真组织党员同志、干部职工学习文明礼仪。依托“三农微讲堂·党课开讲啦”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走上讲台,宣讲文明礼仪知识。同时,组织“三农志愿者”深入镇村、老百姓家中宣传文明礼仪知识。

  彭州市司法局在机关办公区摆放“倡导社交文明 加强公共卫生”倡议展板,并张贴节能倡议和禁烟标识,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规范言行,还在事业窗口单位运用LED和展板发布文明礼仪公益广告,对标学习文明礼仪行为。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所有机关单位均掌握了在公务活动中的各种实用礼仪与交往技巧,提升了人际交往能力和办事效率。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融会贯通,懂礼仪、习礼仪,努力造就高素质的机关工作人员。(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