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服务10余万人 成都少年警讯心防建设运营中心获公安部肯定

发表时间:2020-08-11 10: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少年警讯心防建设运营中心目前已举办各类讲座、沙龙60余场,线上线下服务师生、家长10余万人。

  8月4日,公安部治安局相关负责人专程来到位于成都市天府三街的成都少年警讯心防建设运营中心视察,了解成都“平安校园”工作的进展及执行情况,掌握“未成年人心理安全防线”工作的建设情况。在知悉了成都少年警讯心防建设运营中心在建设未成年人心理防线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后,公安部领导对成都市公安局及心防建设运营中心的工作人员所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

  少年警讯心防建设运营中心是一个由公安部门发起,由爱心企业和人士参与,整合国内外著名心理专家和导师团队资源组成的,聚焦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

  少年警讯心防建设运营中心于2020年1月15日开始筹建,4月15日正式挂牌成立运营。目前已进入树德实验中学、石室联中、棕北中学、温江外国语学校、天府一小等多所中小学,举办各类讲座、沙龙60余场,线上线下服务师生、家长10余万人。

  暑假期间,少年警讯心防建设运营中心举办了“两防一化”主题沙龙,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常军担任主讲导师,从行为主义心理学的专业角度,深入分析了思维模型的原理,并鼓励大家在沟通中采取逆向呈现的方法,积极呼吁大家只有多表达感知才能在沟通的过程中让能量更好地流动,从而达到有效沟通的效果。历时两天的《整合沟通心理学》讲座在众家长与孩子们的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家长和孩子们积极踊跃与导师们互动,并期望多多举办此类讲座。

  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起,市公安局就积极关注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并在2017年联合市教育局下发《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标准》,从“校安防范责任制、校园周边属地管理制、校内外安全管理联动制”三方面入手开展大量工作,为后续深入推进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心防”建设是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安全防线建设”中尤其重要的一环,心防建设运营中心要坚持发挥自身优势,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要勇于不断探索与创新,为打造成都“平安校园”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