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修复生态环境 志愿者协助电鱼者投放鱼苗

发表时间:2020-08-11 14: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志愿者正在投放鱼苗

  8月7日,在成都市文明办指导下,双流区人民检察院、双流区人民法院、双流区农业农村局、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开展的“保护长江有法可依 修复生态文明践行”万尾鱼苗投放暨公益宣传活动,在黄龙溪廊桥举行。

  在志愿者们的监督、帮助下,万尾鱼苗成功投放。志愿者们还将生态环保宣传单发放给黄龙溪居民,宣传生态环保知识。“此次活动,既是志愿服务活动,又是公众监督活动。”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月,农业农村部等三部门公布《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开始实施长江流域10年禁渔令。对此,成都市高度重视,在岷江流域全面实施禁渔令,公安、渔政、检察、法院等部门紧密配合,严格查处违法行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去年5月,双流区当地农民冯某、王某、张某因法律意识淡薄,无视禁渔令,在双流区公兴街道青兰沟天然水域,用电鱼的方式捕捞了64条野生鲫鱼,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经双流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并经双流区人民法院判决,3人因破坏天然水域生态环境,损害公共利益,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除承担刑事责任外,还应当承担修复生态环境的责任,购买上万鱼苗投放,并在市级媒体公开赔礼道歉。此次活动,就是由志愿者们,监督并协助3人投放鱼苗。

  活动现场,成都云公益专业生态保护观察员志愿服务队同时成立,冯某、王某、张某加入队伍,成为生态保护观察员志愿者。活动相关负责人说,该队伍将持续协助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相关案件,开展后续公众监督志愿服务。(图文/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