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20成都市青少年科普绿道绘画大赛复评赛举行

发表时间:2020-08-13 09: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小朋友画笔下的天府绿道

  热气腾腾的鸳鸯锅被郁葱的绿道包围,盛满了野生菌类和深绿蔬菜;憨态可掬的大熊猫骑上了环保单车,在绿道上玩耍追逐……你没有看错,这些极具创造力的画面都是一群可爱的小朋友缤纷画笔下的天府绿道。

  为进一步推动天府绿道青少年科普教育建设工作,打造“绿道+科普场景”,探索转化天府绿道生态价值,提升公园城市建设品质和内涵,促进青少年对天府绿道及生态文明的关注,12日,由市科技局主办的2020成都市青少年科普绿道绘画大赛复评赛在成都拾野自然博物馆内举行。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30位青少年,来到现场参加复评赛。

  选出15幅画作

  制成2021年新春台历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以“天府绿道 蓉绘未来”为主题的2020成都市青少年科普绿道绘画大赛正式开启。本次大赛面向6-14岁青少年,启动以来共征集近千幅作品,主要来源于四川省内各地的在校中小学学生。

  经过层层选拔,30位脱颖而出的创作者来到现场参加复评赛。“我的作品在天府绿道上展现了很多成都标志性建筑,包括环球中心、天府熊猫塔等,就是希望更多人认识我的家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希望能以这幅充满绿色的作品,让更多人爱好自然、保护自然。”“在我的作品上,很多人都在绿道上打球、跑步,这正是我要表达的理念,绿道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复赛现场,30位创作者分别进行3分钟以内的自我阐述,包括初赛画作的创作过程、绘画理念和感情表意。青少年们以充满想象力的笔触,绘出了天府绿道的美丽和未来,展现了天府绿道的城市新场景、新形象。

  此外,现场评委根据画作的主题、内容、构图、形式、色彩以及立意等多个角度进行综合评分。最终,复赛选拔出15幅画作,将制作成2021年新春台历,并举行义卖活动,进一步宣传成都的绿道理念。

  现场创作

  “缩小版”天府绿道

  “今天的复评赛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增加了现场创作环节。30位小朋友和评委一起创作一幅长达16.93米的画卷,表达对成都‘公园城市’的美好愿景。”当被问到画卷为何是16.93米时,负责人表示,“这是精心安排的,因为成都市天府绿道的总规划长度是16930公里,所以今天我们现场创作长卷的长度正好是绿道规划的‘缩小版’,代表着对天府绿道永远长绿的美好祝福。”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题聚焦于天府绿道,意在打造更美的公园城市,弘扬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健康理念。同时构筑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厚植城市自然人文环境,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和优美生态环境需求,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本次大赛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并举行颁奖典礼。(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