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首推周末儿童博物馆 激发青少年探索家乡历史文化热情

发表时间:2020-09-07 09: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记者从成都博物馆获悉,9月11日,“周末儿童博物馆”将在成都博物馆全面启动。“周末儿童博物馆”将长期固定在周末延时服务期间,针对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此举在西南地区乃至全国尚属首创。届时,近50种丰富多彩的主题课程与专题活动将陆续登场,每个周末,小朋友们都可以在成博度过快乐的博物馆奇妙夜。

  成都博物馆公众服务与社会教育部负责人冉静介绍,“周末儿童博物馆”从9月11日开始,于每周五、六的18∶30-20∶30推出,作为成都博物馆的一项长期活动,“周末儿童博物馆”紧紧围绕成博六大常设展和重要临展开发,“乐游天府”“奇趣自然”“影偶奇缘”及“艺蕴育美”四大主题,每月一换,活动内容涵盖了历史、民俗、艺术、皮影木偶、自然科学等多个领域。

  冉静表示,“周末儿童博物馆”将以多元化的教育模式呈现,除了数十项精彩的主题课程,还有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如展厅探秘、角色扮演、科技互动、COSPLAY舞台秀等,让学习脱离“纸上谈兵”的简单枯燥,引导孩子们在思考中学习、在体验中感悟、在合作中成长。“周末儿童博物馆”的推出,将在以往的积累上,参考国际博物馆界前沿社会教育理念,构建起更为完善的博物馆教育体系,通过系统地引导青少年儿童深入理解人文与科学,激发起下一代探索本土历史的热情,传承和发扬“天府文化”,唤起孩子们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和认同。

  据介绍,这项周末夜间文博新体验,以博物馆为载体,以优质内容供给为支撑,开发集“学”“娱”“游”为一体的消费新场景,撬动消费新活力,倡导高品质的生活美学,为成都的城市文化建设推波助力。(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