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接地气赢共鸣 成都“理响成都”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受欢迎

发表时间:2020-09-18 09: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把党的政策用群众的语言宣传到千家万户,得到居民的认同,是我最大的收获。”成都市温江区涌泉街道瑞泉馨城社区主任李凤,用自己4年来从事基层宣讲的亲身经历,赢得了台下前来“取经”的各区(市)县基层宣讲代表的共鸣。

“理响成都”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复赛现场。

  9月17日,“理响成都”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第三、四场复赛在新都区桂湖街道桂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拉开帷幕。来自多个行业、不同岗位的21名选手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东进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社区发展治理、志愿服务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

  这既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基层宣讲的优秀案例分享会。9月15日“理响成都”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复赛,在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启动,整个复赛分为6场举行,接下来还将走进成华区、文轩书店,通过各区(市)县基层宣讲的优秀代表,把成都市基层宣讲的鲜活案例分享给更多从事基层宣讲工作的同志。

  “最开始,自己站在台上说,台下群众听不懂,没有互动。”李凤回忆起2016年底加入温江区“向阳花”基层宣讲队,自己的第一次宣讲。尴尬之后,李凤认真总结宣讲经验,“宣讲党的方针政策,要用群众想听的和我们要表达的结合,用身边人说身边事。”已经有50多场宣讲经验的李凤,自信满满地告诉记者。

  17日的复赛现场,台上讲得激情昂扬,台下听得认真仔细。

  新都区桂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张兴亚认真聆听了上午和下午的复赛,感触良多,“以前宣讲经常碰到的问题,理论性强,群众不爱听。今天的比赛很多案例接地气,太值得我们基层工作人员学习,活学活用到今后的基层宣讲当中。”(图文/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