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双流区:以学促行全力推进老旧院落改造 百姓添笑颜

发表时间:2020-09-22 09: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求我们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连日来,双流区结合工作实际,以学促行加快推进片区老旧院落改造,随着一个个老院落“变脸”旧貌换新颜,推进幸福在老百姓的家门口不断“升级”。

彩绘师正按照业主们选择的设计图稿进行墙体彩绘。

  改造有序推进 20年老旧院落换新颜

  洁净的小区地面、新增了消防设施、新规划的非机动车位……走进双流区东升街道清泰路一段7号院落,墙体彩绘师正按照业主们选择的设计图稿进行墙体彩绘。

  彩绘内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绿色生态等主题,既弘扬主旋律又十分接地气。

  如果不是居民自己介绍,记者想象不到,几个月前这里还是另外一道光景——通道墙面破旧损坏,过道内还乱七八糟堆放着杂物,出行十分不便。

  “改造之前,小区基础设施老化,车辆乱停乱放,雨污水管道堵塞等问题突出,给居民生活造成很大不便,同时也给社区管理带来一定难度。”东升街道清泰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主任帅军介绍,该小区修建于2000年,急需改造。

  群众的呼声很快有了回音,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双流区加快了老旧院落改造进度,7号院落被纳入了此次改造范围。“此次改造对小区雨污排水、安防设施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提质,计划在9月底改造完毕。”帅军介绍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墙面整治外,清泰路一段7号院落还准备对小区内长度约30米的路面完成沥青混凝土铺装。

  “我们这里居住的老年人偏多,以前环境不好,路也不好走,下来散个步都不方便。如今通过改造,不仅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居民们心情也好多了。”小区业主周艳说。

  量身定制方案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学习的目的是什么?就是要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通过我们的工作为群众提升幸福感!”这是双流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一班人学习的心得。

  结合理论学习实际,住房建设和交通局在老旧院落改造中主动站在群众的立场来推进改造,使得工作推进更加顺畅。

  东升街道藏卫路南一段90号的公安家属院小区,也被本次纳入改造的范围。该院落通过推进雨污分流改造、绿化规整等,如今小区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更让大家欣慰的是,小区在街道和社区的组织下启动了小区自治组织建设,现已成立了小区业主委员会。

  “我们将按照‘深入宣传,搞好政策普及、严格甄选,确定改造点位、统筹安排,抓好施工改造’的思路,全年对29个老旧院落进行综合改造。”双流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物业管理科工作人员刘佳介绍,目前全区计划推进的29个老旧院落改造项目已全部进场,正在加紧施工改造,预计在今年11月底全部完工。

  “我们将把这项工作做好做扎实,使老旧院落改造成为一个真正顺民心、合民意的民生实事,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该局物业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