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热烈响应 近40万人报名成都大运会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0-09-23 10: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成都,这座现代而又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正在被大运会更新着。广大市民已敞开怀抱“迎大运”,“爱成都”成为他们共同的心声。成都大运会赛会志愿者以及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自启动以来,得到了众多市民的热烈响应,截至目前,已有接近40万人报名参与。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志愿者招募站纷纷“亮相”。只要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注册即告完成……愿意为大运会贡献一己之力的市民络绎不绝。线上线下的招募活动如火如荼,随着大运会脚步的临近,这座城市已经感觉到一股股的暖意。

  注册

  招募站内扫码

  “青聚锦官城”公众号均可注册

  在春熙路IFS-太古里商圈、大熊猫基地、339电视塔、华府大道地铁口、万象城、奥克斯广场、东郊记忆、成都金融城、塔子山公园等一批位于重要潮流商圈、网红打卡点、交通枢纽的招募站内,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注册。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精挑细选的主城区近百家特色网点也于近日全新亮相。在“青聚锦官城”公众号上,也可以线上注册。“能参与大运会志愿服务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仅能够锻炼自己,奉献社会,也能让我更深地融入这个城市。”一些在招募活动现场服务的志愿者表示。翻开“青聚锦官城”公众号上的“剪影”留言,则是满满的正能量——“一座城市因为众多的志愿者而美丽”“今天很开心,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我们会长期参与”“志愿服务,虽然有时候会苦会累,但却会让我们认识到人生的意义”“为他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而感到快乐”……

  招募

  面向在蓉高校和全社会招募

  3万名赛会志愿者50万名城市志愿者

  此外,大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在市内65所高校已经全面启动。成为大运会志愿者将接受语言、礼仪、急救、大运会知识等培训。志愿者将参与赛事组织保障和城市运行服务,将在主要交通枢纽、定点饭店、定点医疗机构、赛事场馆、大运村等地,开展交通引导服务、旅游信息咨询、文化展示推介、竞赛运行、媒体运行和转播、场馆运行等服务。服务期间,志愿者还将受邀参加在成都举行的青年交流活动。

  按照“有特色、高水平、全方位、国际化”原则,成都大运会面向在蓉高校和全社会招募选拔1500名骨干志愿者、3万名赛会志愿者、50万名城市志愿者,开展大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推广等活动,建设1500个体现“国际范、成都味、青春活力”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在校大学生赛会志愿服务是“主力军”,而50万名城市志愿者将成为另一支“生力军”。在平时,志愿者将围绕市民对志愿服务的需求,积极投身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公益实践行为,共建友好城市。赛事期间,将化身为志愿服务“代言人”,为赛会举办提供咨询服务、交通引导、场馆周边秩序维护等服务,促进赛会的高效运转。

  服务

  组建法律、翻译、应急救援等

  多支城市志愿服务队

  成都大运会以城市志愿服务需求调查结果为蓝本,以市民志愿服务需求为导向,自主策划开发了一批社区需要、青年热衷、群众欢迎的志愿服务精品项目,组建了包括法律、翻译、应急救援、心理咨询等多支城市志愿服务队,成都两万多名出租车、公交车司机也争当大运会志愿宣传员。为深入推进“爱成都·迎大运”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共青团成都市委还将持续在成都各大公园、重要潮流商圈、知名景区组织开展街头运动挑战赛,将田径、篮球等专业赛事项目转化为简易的、全民可参与的趣味项目。一方面丰富青年社交场景营造,展示成都青年青春活力。另一方面通过街头运动挑战赛,引导青年和广大市民了解大运、融入大运,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良好办赛营城氛围。(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