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身边的暖心故事请你把它讲出来 “成都善·平凡之善”公益活动全面升级

发表时间:2020-09-25 09: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收集日常生活中的小感动,表彰凡人善举,今年,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成都善·平凡之善——寻找身边的成都温度”2020城市公益宣传系列活动再出发且全面升级。3年来,“平凡之善——寻找身边的成都温度”公益活动以平均7天一个温暖故事的频率,展现“成都式善意”,为鼓励善行义举专门定制的“平凡之善卡”,也已发放3000多张。

  “成都善”频频上热搜

  感动全国万千网友

  近年来,发生在成都的暖心故事频频上热搜,小人物的正能量感动着无数网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善良的种子,在暖流滋养下生根发芽,汇聚成强大的心灵力量。

  7月30日,“网友发文向送伞环卫工道歉”登上微博热搜,“平凡之善卡”获得者、成都环卫工唐洪成和市民赵女士的故事,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中央媒体转载,网友纷纷为他点赞。

  原来,7月23日早上,成都市民赵女士因遇暴雨,无法出地铁。这时,环卫工人唐洪成手里拿着雨伞和两件没有拆封的雨衣走了过来,“拿去拿去,给你们雨衣,我还有伞,这个雨这么大。”周围的人和赵女士都以为是唐洪成是卖雨衣雨伞的,没有人接过来。唐洪成一直伸手给别人,但是没有一个人要。随后,老人把伞直接拿给了赵女士,说“赶紧拿着”,转身就走了。赵女士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他是担心大家淋雨。但包括自己在内,都误会他了。

  7月25日,赵女士专门找到唐洪成,道谢加道歉,“把伞还给了他。原来他经常这样帮助别人,工作中工作外都在美化温暖着这座城市,我会一直记得这朴实真诚的笑容,感恩。”唐洪成在成都做了10多年环卫工作,清理垃圾时,有时能捡到雨伞,他就晾干后收在清洁车里。每到下雨时,他就把这些收集起来的雨伞,送给有需要的人,一年下来能送出去10几把雨伞。对于当天地铁站人们的误解,老唐没往心里去,他连连摆手说:“没事没事,小事情,能用上就好……”

  寻找身边的成都温度

  邀你讲述暖心故事

  一个个发生在成都街头巷尾普通人身上的“平凡之善”故事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成都表达,是市民传承创新天府文化的生动实践,是成都城市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外化诠释。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勇敢逆行,免费给医护人员送盒饭的“雨衣妹妹”刘仙;用身体挡住车流,护送老人过马路的外卖小哥谭强;骑车搭便衣警察,50秒追击嫌疑人的“淡定大爷”李树明;为保护燕子栖息,支起围栏贴暖心告示的商铺老板郑玉、田宇、雍皓岚;暴雨中,把伞塞给行人转身离去的62岁环卫工人唐洪成……他们的善意,他们的笑容,一次次打动我们的心。

  目前,“成都善·平凡之善——寻找身边的成都温度”2020城市公益宣传系列活动升级后已全面展开。活动不仅设置网站专题、H5等线上多种推荐渠道,还打造了100多个线下推荐点,全城发动。主办方还将为“成都善·平凡之善”故事的主人公制作专属海报、专属视频等,并送上年度“暖心礼包”,“暖心礼包”包括爱心企业、爱心市民共同参与提供,这也是市民参与“平凡之善”的又一途径。(成都日报)

  相关链接

  以下5种方式皆可参与

  1.关注成都志愿者微信公众号,进入“平凡之善”专区推荐

  2.登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进入“平凡之善”专题页面推荐

  3.拨打报料热线028-86007329推荐

  4.通过“平凡之善”H5推荐

  5.通过线下100个推荐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