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舞蹈快闪助阵 成都市100名公筷公勺“公益推广官”上线

发表时间:2020-09-29 10: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举行快闪活动,推广使用公筷公勺

  “公筷公勺健康你我,实行分餐病毒远去……”28日下午,陈麻婆豆腐春熙店内伴随着一曲《公筷公勺之歌》,一群青春活力的演员配合着歌曲,借助公筷公勺的道具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快闪。快闪之后,“美食成都 美在文明”成都市公筷公勺宣传推广系列活动正式展开,9月初征集而来的100名热心的公益志愿者将兵分四路前往志愿服务点位进行公筷公勺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到9月29日。

  快闪互动 推广受到游客好评

  当天下午,陈麻婆豆腐春熙店内的一首歌曲打破了食客们聊天聚会品美食的氛围,随着歌声响起,一群青春活力的演员从四面八方出现,联合奉献了一场舞蹈快闪,宣传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原创歌曲《公筷公勺之歌》是为本次活动专门创作的,简洁明了的歌词,配合着动感十足的配乐,形成一首易上口、易传播的歌曲,用于呼吁大家使用公筷公勺,共建健康文明之都。

  数十名公筷公勺“公益推广官”正式上线,分别在陈麻婆豆腐春熙店、金牛区西安路枣子巷社区进行公筷公勺的宣传。

  “你好,你知道筷子的由来吗?”唐全勇向正在陈麻婆豆腐春熙店内就餐的外地游客王小姐发问,在得到了否定的回答后,唐全勇以姜子牙受神鸟启示发明丝竹筷、大禹治水时为节约时间以树枝捞取热食而发明筷子等传说开启了他的宣传之路。“国庆长假就要来了,我们希望你们在欢乐出行,品尝美味的同时也能坚持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在宣传的最后,唐全勇向王小姐发放了相关的宣传手册。

  “这种形式很好,不是生硬地推广,而是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告诉我们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王小姐表示,大家都清楚公筷公勺使用的益处,但重要的是要在就餐时能够将这一习惯坚持下来。“之前在其他的城市也看到过海报,但是这次的形式让我更深刻,也希望志愿者的工作能够坚持下去,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在门店和社区外,志愿者还向路人发放公筷公勺的宣传手册和公筷公勺产品。

  积极响应

  百名推广官还将继续行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9月初,主办方通过成都志愿者网(APP)招募100名志愿者作为公筷公勺公益推广官,负责文明引导市民使用公筷公勺。活动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市民的热烈响应,仅两天时间就完成了招募。

  “报名志愿者里,有高中生、大学生,也有公司职员、事业单位职工,还有热心的阿姨等,大家的热情超过了我们的预料。”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启志愿服务之前,主办方还为“公益推广官”们提供了志愿服务活动前培训。本次志愿活动分两天进行,“公益推广官”们选择适合自己的时段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还将为志愿者发放志愿活动福利餐券等。

  “29日,我们还将组织‘公益推广官’前往中国电信(成都公司)单位食堂、川西坝子东郊记忆黑金店进行宣传推广。”该负责人表示,这些点位的选择分别代表了川菜店、火锅店等具有四川特色餐饮的门店及公司单位食堂和社区,通过在这些公众集中的场所推广,由点及面,形成一定覆盖。另悉,在29日活动结束之后,10月,主办方还将开启公筷公勺文明榜样分享会活动。(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