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旧建筑穿新衣、街头多新绿……一环路沿线环境整治初显成效

发表时间:2020-10-13 09: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建筑外立面经过整治焕然一新,整体更加协调美观

  一环路牛王庙路口的微绿地

  走在熟悉的大街小巷,你是否注意到这些小变化?围墙换上新衣、配电箱多了涂鸦,临街的旧建筑外墙焕然一新;小游园、微绿地、特色花境……

  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了解到,今年,一环路沿线环境整治已有初步成效。

  点位 成华区一环路东二段

  建筑外立面焕然一新 配电箱变得生动起来

  “围墙内的楼房,建筑外立面整治已经完成了,看起来古色古香,别有风味。”开车经过成华区一环路东二段,杨女士被眼前的景致所吸引。

  曾经陈旧的老围墙,被绿色的围挡“圈起来”,砖红色的外立面焕然一新,蜕变正在悄悄发生。“以前的围墙太老了,风格跟外立面不搭不说,看起来也碍眼。”老成都人王阿姨表示,即将实施的改造,不仅能保留街道原来的味道,还能让他们老一辈的记忆得到传承。

  根据规划,不久后的这里,灰色的水泥围墙将会被轻盈的镂空围墙取代,街道能“畅快呼吸”,楼房和人行道之间的视野也将更加通透开阔。

  不仅如此,在一环路成华区,大大小小的配电箱,也在悄悄地变得“有文化”,“我们按照配电箱类别,将其分成强电组合式节点、强电独立箱柜、弱电组合式节点、弱电箱柜四类,根据一环路成华段的整体风格进行设计美化。”

  通过磨砂玻璃搭配仿锈板铝格栅、艺术涂鸦、镂空遮蔽等方式,让铁皮箱子拥有鲜活的温度,为一环路增添“新意”。

  点位 金牛区中医药大学路口至抚琴西路段

  建筑物美颜后显气质 空调架更加协调美观

  一栋美丽的建筑,不仅需要丰富的“内涵”,更需要美丽的“外表”。当一环路的建筑物美颜以后,会是什么样呢?

  最近,金牛区中医药大学路口至抚琴西路段的一环路两侧的建筑物,在经过美颜后集体亮相!

  破旧的外墙焕然一新,清新明亮的“新衣服”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特别美丽。

  “这才对嘛,美颜后的建筑物,和改造后的一环路气质才更搭。”每天都路过一环路,成都市民李先生看着一环路的点滴变化,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

  整治建筑外立面,规整店招、商招、空调外机、雨棚,清洗建筑外墙……蓝灰色的主墙面配搭橙色,一改以前涂层的单调;隐藏式的空调架和建筑外立面颜色搭配,整体更加协调美观。

  金牛区实施一环路建筑立面综合整治,对中医药大学路口至抚琴西路段的一环路两侧39处点位进行整治。越来越有档次的城市风貌,让城市颜值、气质噌噌上涨。

  点位 锦江区一环路牛王庙路口

  微绿地营造新场景 层次绿植打造特色花境

  整治旧风貌,营造新场景。在锦江区一环路牛王庙路口与东大街交叉口西北角,一处围墙围起来的停车场,最近变了模样。

  蜀韵街道剪影、竹元素、“爱成都·迎大运”街头小品……

  锦江区通过打造“天府成都,品味锦江”的形象氛围,在绿地内铺垫舒朗草坪,栽植鲜花和绿植,将这里打造成“可进入、可参与”的街头微绿地。

  走在拓宽后的人行道上,空间感受更加多样;而在长150米、宽5米的绿地里,趣味休憩港湾和层次变化丰富的绿植,营造出精致美观的特色花境。

  “生活休憩氛围更浓了,看着越来越美的临街绿廊,深深体会到了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幸福感。”看着已经初显成效的花境,70多岁的王爷爷笑容满面。(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