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阅读一小时”活动16日启幕 放下手机来场“深度”阅读

发表时间:2020-10-13 09: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随着电子媒介的发展,网络资讯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也“剥夺”大部分人阅读的乐趣。在没有通讯设备干扰的情况下,把心思全部沉浸在阅读中,来一场“深度”阅读体验岂不快哉!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营造浓郁的城市书香氛围,让阅读成为成都人的生活方式,本月,“2020成都读书月”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记者从成都市委宣传部了解到,10月16日至18日的“阅读一小时”活动即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将在成都各大品牌书店以及咖啡店举办,让读者享受一小时远离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回归纸质阅读的“纯阅读”时间。

  参与地点

  各大书店近30家门店和部分咖啡店

  活动通过线上“书香成都”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书香成都”抖音号短视频倡导,“成都读书月”微博发起话题,各书店及咖啡店自媒体联动,线下前往指定场地专属的“1小时阅读区”开展。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全市各大书店品牌下近30家门店参与活动,遍布武侯区、锦江区、高新区、青羊区、金牛区、天府新区、崇州市等区(市)县,让你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到活动中来。据介绍,本次活动既有新华文轩、布克购书等大型老牌书店,也有方所、言几又、钟书阁、三联韬奋、无料书铺、几何书店、散花书院、西西弗书店这样的“网红”复合型阅读空间,满足不同年龄层读者的选择。

  同时,玩咖啡店、那么复式集合咖啡店这样的新潮咖啡店的加入,也为成都的阅读活动带来更多跨界的乐趣。

  挑战内容

  阅读书籍且不用电子设备超一小时

  在活动期间,参与者在进入活动前将手机调至静音,存放在信封里密封自己保存,参与者现场挑选书籍或自带书籍(到咖啡店需自带书籍),确定阅读书本后登记签到,保管封存好电子设备后前往店内指定阅读区域,参与阅读挑战活动。若参与者超过一小时不使用电子设备,即挑战成功。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次活动为大家准备了超多惊喜,各家店铺为读者精心准备了该店的特色小礼品。在书店完成“阅读1小时”挑战后,参与者即可获得免费特色饮料一杯,或“书香成都”系列文创礼品一份。咖啡店也为挑战成功的参与者准备了打折卡。活动详情请咨询店员。(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