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800多场线下活动、500万线下惠民券……2020天府书展周五开幕

发表时间:2020-10-14 09: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一家轩客会书店外的2020天府书展展板

  去年,四川省成功举办了首届天府书展。本周五,阅读嘉年华再度启幕!记者13日获悉,2020天府书展将于10月16日至20日举行。今年的天府书展不再设置线下主展场,而是将全省实体书店和公共图书馆作为平行线下展场。800多场线下活动等你参与,500万线下惠民券等你来抢!

  展示展销一体

  精品图书家门口就能买

  “爱阅读·会生活”是天府书展的永久主题,2020年度主题为“扶智扶贫 共建小康”。今年的天府书展不再设置线下主展场,而是将全省实体书店和公共图书馆作为平行线下展场;同时开设“天府书展·云世界”线上展场,线上线下融合办展。

  图书的展示展销方面,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书展将围绕“扶智扶贫 共建小康”的天府书展年度主题,在全省各大书城设立主题展区,脱贫攻坚奔小康“四川好书”荣誉的川版精品。此外,在文轩BOOKS九方店内,还将设立“农民喜爱的100种图书”主题展台以及中国出版集团、人民出版社、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中信出版社等重点出版单位的形象展示和精品出版物的展示展销区。

  本届天府书展将全省实体书店(包括文轩旗下的实体书店、三州新华书店、民营品牌实体书店共200余家)以及全省公共图书馆(200余家)作为平行线下展场,其中将文轩BOOKS九方店、文轩BOOKS招商店、成都购书中心等作为线下重点展场。读者朋友可以通过“天府书展”微信公众号的展会入口,根据读者所在的城市和位置,寻找附近的线下展场,在家门口参与天府书展。

  大咖名家齐聚

  800余场阅读活动遍布全川

  天府书展省内线下展场将通过数百个平行展场,为大家带来800余场精彩的阅读活动,重点开展“韬奋出版发行高端论坛”“图书馆馆配交易会”“2020年天府书展馆店融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四川历史名人系列图书阅读推广”“第十八届全国民间读书年会启动仪式”“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出版物发行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文轩亲子书店开业典礼暨成都市青少年儿童阅读基地授牌仪式”“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携手奔小康’图书捐赠活动”等活动。

  书展期间,还将展开“天府书展·城市读行者(第二季)——领读领跑计划”“天府书展·夜购专场”“文轩的朋友们”摄影展、“2020天府书展暨‘我的书展,我的梦’”主题摄影等特色活动和“四川历史名人作品诵读”“文轩姐姐讲故事周末专场”等专题文化体验活动;联合全省公共图书馆共同开展“我心中的一本好书”“爱读I DO周末”阅读分享会、“你选书、我买单”等馆店融合系列活动。

  届时,书展还将邀请阿来、杨红樱、沈石溪、李牧雨、郦波、葛剑雄、杨二车娜姆、卢思浩、江南、白茶等著名作家和文化名家以及全省脱贫攻坚和抗疫先进代表等嘉宾与读者近距离交流。

  线上也能逛展

  天府书展·云世界上线

  天府书展·云世界是本届天府书展的云展部分,由一个主展场、多个平行展场共同构成。将以聚力行业、跨圈共创的新方式,充分运用网络跨平台、多渠道传播的特性,聚合出版社、图书网店、实体书店、众多作家资源,面向全国打造智慧分享无界限的阅读嘉年华。

  天府书展·云世界主展场设置在文轩九月小程序,提供80万种图书展示展销,并发放200万元线上惠民券,开展“主播逛展”“素人荐书”“千人打卡”等读者互动活动。同时,云世界以京东“文轩网旗舰店”和天猫“新华文轩网络书店”为基础搭建书展展场,并聚合近200家知名出版社网店、品牌图书网店,开展活动图书五折优惠等惠民活动。云世界还与遍布全国多个省市的300余家实体书店联合办展,开展“云世界精品图书展”“购书赠礼”等优惠活动。

  此外,天府书展·云世界将联动众多参展网店、实体书店,结合多个电商平台和自媒体,搭建阅读嘉年华“舞台”,为读者带来包括“百社寄语天府书展”“大咖云直播”“新书云发布”“素人荐书”等30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阅读活动,满足读者多元化的阅读需求和购买场景需求。

  成都

  超过500场活动端出阅读盛宴

  在这场阅读嘉年华中,成都又有哪些亮点活动?记者已经替您打探好啦!

  据介绍,成都将借助本次天府书展举办的机遇,大力开展各类阅读活动。10月15日至18日,成都将举办第18届全国民间读书年会,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爱书家、出版人将汇聚一堂,共品天府书香。本次活动主要包括2020年第十八届全国民间读书年会启动仪式、“十八载春秋”主题演讲、“读这座城”天府文化指数发布、“打捞千年天府文化”主题论坛、天府书香·阅读之夜五大主题活动。

  10月16日至18日的“阅读一小时”活动即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将在成都各大品牌书店以及咖啡店举办,让读者享受一小时远离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回归纸质阅读的“纯阅读”时间。

  成都实体书店联盟秋季沙龙将聚焦业内精英,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实体书店的发展。10月20日,主办方将邀请成都各大书店主要负责人,共同就新时代书店在城市文化建设中所承担的角色与作用、书店的未来经营盈利方向展开讨论。

  在天府书展期间,成都各区(市)县各级图书馆、各大书店、社区书屋、农家书屋等阅读场所将开展各类阅读活动超过500场,同时指导实体书店展示展销主题出版物、优秀出版物、农民喜爱的100种图书,脱贫攻坚奔小康出版物等图书。本报记者 李雪艳

  逛展攻略

  500万线下惠民券

  叠加使用折上折

  今年的天府书展线下惠民券将于10月9日上午10点正式开通报名通道,读者朋友可通过“天府书展”微信公众号的领券通道或“轩客会”小程序报名,报名时间截至10月14日下午2点,10月15日下午6点以后随机向报名活动的参与者派发三张满100减40的购书券。

  获得线下惠民券的读者朋友可于10月16日上午10点至10月31日晚上10点期间,用于在四川省内新华文轩、文轩BOOKS、轩客会书店、Kids Winshare文轩儿童书店(三州除外)购买图书、文创、文具、学教、餐饮等。

  值得一提的是,天府书展的线下惠民券可叠加使用,也可与书店折扣促销叠加使用。

惠民券 扫码报名

 扫码关注 天府书展

  三类线上惠民券

  惊喜折扣云上购

  天府书展·云世界的线上惠民券分为三大类,可在文轩九月小程序获取和使用:

  一是“50元无门槛券”:可通过参与抽奖、社群参与阅读活动、转发微博等方式获得。

  二是“49.9团100元券”:可直接购买,先到先得。

  三是满减券:“满48减20”的满减券将于每天9点、12点、20点限时开抢,或邀请两位好友关注文轩九月公众号获得;“满299减120”的满减券将于每天9点、12点、20点限时开抢。

  以上三类线上惠民券均可用于天府书展·云世界主会场(文轩九月)的所有纸书购买,享受折上折优惠,领取时间均为10月10日至20日,使用时间均为10月16日至10月31日。读者朋友也可通过“天府书展”微信公众号进入领券通道参与获得。(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