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理响成都”宣讲大赛 创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19 08: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他们用简单易懂的语言,把党的政策讲得很明白、很透彻,大家对这种宣讲方式很认可。”

  10月16日,在四川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理响成都”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决赛现场,来自党政、公益组织、社区、教师等多个行业的15名决赛选手,分别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社区发展治理”为题材内容,展开了精彩宣讲竞赛。

“理响成都”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决赛现场。

  经过激烈竞争和专家评审环节,最终来自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李申建以《成都大运会:成就每一个梦想》、成都市委党校文化建设教研部副主任李洁以《弘扬天府文化,彰显成都魅力》、青羊区委党校教师李星霖《成渝兄弟伙,共解“1+1”》为题摘得一等奖冠军。

“理响成都”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决赛现场。

  据了解,成都市“理响成都”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自今年8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单位积极响应,各地各部门认真组织初赛,先后推荐选拔72名选手进入复赛,举办6场复赛,最终李申建等15名选手晋级决赛。

“理响成都”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决赛现场。

  “理响成都”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基层宣讲的优秀案例分享会。在决赛现场,选手们通过案例演说,数据对比等方式,把成都市基层最鲜活案例分享给现场评委和观众,受到了群众代表们好评。群众代表张雪英说:“这类似的宣讲听得懂,比赛很多案例接地气,都是基层群众喜欢听的话题。”

“理响成都”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决赛现场。

  成都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理响成都”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的参赛选手的参与范围广,有党政干部、社区群众、教师和公司代表等。通过进入复赛的选手来看,年龄结构跨度大,最大71岁,最小24岁是比较大的亮点。其次是学历层次高,博士学历4人、硕士学历33人,占总人数50%以上等诸多特点。

“理响成都”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决赛现场。

  理论宣讲工作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到千家万户的重要载体。本次大赛的参赛选题突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突出场景式、融入性和群众参与性。大赛把现场比赛和实地宣讲有机结合,将复赛场地选在郫都区战旗村、新都区桂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华文轩书店等地,创新推动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工作,让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内容由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