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郫都区开展“清廉村”创建

发表时间:2020-10-19 11: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日前,郫都区创建“清廉村”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该区友爱镇石羊村召开,来自区农业农村局和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组一行现场观摩了石羊村“清廉村”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全区“清廉村”代表——友爱镇石羊村、安德街道云凌村、郫筒街道濂溪村纷纷就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和特色亮点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为持续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促进基层从严治党健康发展,郫都区以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为总体目标,以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主线,以行政村为主体,围绕“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廉洁氛围好、产业发展好、居住环境好、群众反映好”六个好,努力创建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清廉村”,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根据郫都区“清廉村”建设标准,各村将从治理有效束廉、乡风文明倡廉,产业兴旺保廉、生态宜居稳廉和生活富裕固廉五大方面开展创建,该区还出台了详细的考核细则,通过组织考评与群众测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打分考评。截至目前,已有唐昌镇战旗村、先锋村、平乐村,三道堰镇古城村、邻城村,友爱镇石羊村,安德街道棋田村、永盛村、云凌村,郫筒街道濂溪村10个村申报“清廉村”建设工作。(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