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多措并举 彭州丽春镇倾力打造“最美街道”

发表时间:2020-10-19 11: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占道的车辆和摊贩消失了,街道两边花团锦簇,墙面上是颇具风格的手绘图……走在成都彭州市丽春场镇的街上,再也见不到昔日的脏乱,十分美丽清爽。据悉,为持续深化公园城市场景建设,丽春镇积极开展市场北路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秩序严管、美化亮化等工作,大力打造具有丽春特色的“最美街道”。

  围绕“美颜街道”打造,丽春镇投资16万余元对临街墙面进行了手绘美化,植入健康运动、绿色环保以及航空动力园区科技元素;围绕“景观街道”打造,投资30余万元建成占地2500平方米的微游园,投资17万余万元在市场北路增设组合式花箱35组、异形花箱27组,植入红继木球、木春菊球、红叶石楠球、双色女贞、吉祥草等进行街道美化绿化,并投入6万余元在市场北路新栽种或换种65株桂花树,营造“时时花开迎客来”的美丽景象。同时结合业态规划布局,打造“特色街道”,围绕航空动力产业园区主导产业开展生活配套服务招商,下一步还将依托慢行系统建设商业特色街区,进一步拓展步行消费场景。

  按照精细化管理理念,丽春镇还倾力打造“清爽街道”,针对群众日常购物和商家车辆乱停放的情况,建立了“街长制”与镇城管巡逻队“联勤联动”机制,设立两个总计占地面积4200平方米的停车场,累计规范车辆停放10000余辆;针对游商小贩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问题,投入12万余规划建设了一个占地5000平方米的百货摊区,对其进行疏导归位;整治不规范店招、户外广告10处,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50余份;投放垃圾分类果皮箱12个、设垃圾分类投放点1个。(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