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国粹变脸、全英文演讲……成都未成年人别具一格迎大运

发表时间:2020-11-02 09: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2020成都文明大运校园先锋线下选拔决赛现场

  川剧变脸传承、全英文演讲大运、场景拟音倡导公益文明……近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文明网承办、成都高新区文明办协办的“2020成都文明大运校园先锋线下选拔决赛”在高新区兴蓉社区圆满落幕。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的共10名小选手从线上上百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并在现场通过别具一格的才艺表演和机智情景问答展现出成都少年积极迎接大运的向上风采。

小选手机智问答展智慧。

  第31届大运会举办权“花落”成都,不仅为城市带来了机遇,也给成都的未成年人们带来了不小挑战,如何担当好小小东道主的角色,在校园中发挥先锋精神?在这场线下决赛中,孩子们给出了答案。

中国·丹麦大熊猫文化交流小使者王炳程的一场国粹川剧变脸将活动推向高潮。

小选手才艺表演,展示成都少年独特魅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线下决赛的小选手各个来头不凡且身怀绝技,纷纷拿出精心准备已久的“杀手锏”,不遗余力地展示成都少年们独特的魅力。杜甫草堂优秀双语小小讲解员陈思伊用舞蹈演绎《春夜喜雨》;曾登上央视《星光达人秀》的余斫萱用乐器拟音倡导文明行为;全国音乐小金钟歌唱比赛金牌传唱人金奖得主杜妮可带来歌曲串烧;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四川省一等奖荣获者陈浩玥则用全英文介绍大运会的前世今生;中国·丹麦大熊猫文化交流小使者王炳程的一场国粹川剧变脸将活动推向高潮,迎来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

  此外,在情景问答环节,小选手们也在极短时间内对评审老师提出的关于文明大运的问题作出了各自的解答。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的初衷就是想借由小榜样的力量在校园中掀起文明迎接大运的新风。”主办方表示,2021年成都大运会是一个开放包容的青春盛会,希望作为成都未来的城市小主人以及东道主,广大未成年们文明参与、积极宣传,让世界感受到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图文/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