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首批24个“社区微方志馆”挂牌

发表时间:2020-11-09 10: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1月6日,“爱成都·迎大运”——方志文化进社区暨“成都社区微方志馆”(第一批)集体授牌仪式在成华区万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成都市地志办为24个社区进行了集体授牌并签订了共建协议。据悉,成都市地志办拟到2023年底前,联手相关社区打造100个“成都社区微方志馆”,初步构建社区微方志馆集群,形成方志文化服务基层社区长效机制。

  如何共建?记者了解到,市地志办将定期向社区微方志馆配送志鉴及地情开发成果;对社区微方志馆实施星级动态管理,并根据不同星级给予相应支持;积极参与社区人文资源挖掘及社区文化建设。社区将负责社区微方志馆的日常维护,每年至少围绕方志文化进社区开展一次主题活动。双方还将定期合作组织社区群众参观成都方志馆、开办社区方志文化讲堂、举行方志读书沙龙、联合开展社区志编纂和社区文化资源挖掘开发利用工作,共建方志文化服务志愿者队伍。

  成华区双桥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欧莎莎介绍,作为成都方志文化进社区暨“成都社区微方志馆”第一批示范点之一,双桥子街道将积极挖掘社区文化资源,做好微方志馆的日常维护和管理,以文化讲堂、读书沙龙、主题活动、交流学习等多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做好社区方志文化建设,主动探索方志文化服务社区建设的更多途径和方法。

  “一个社区、一座城市所散发出来的连绵不绝、历久弥新的独特魅力,根本在于它所保留的历史文化传承。”成都市地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高志刚表示,建立社区微方志馆,打造微方志馆集群,就是要在服务最基层人民群众方志文化需求的同时,不断以高品质的方志文化成果传播、建构、强化人们的地域认同,不断将爱国、爱乡、爱家的优良传统根植于社区的一方厚土之中,让每位社区居民都成为天府文化的形象代言人、中华优秀文化的最美传播者。(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