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累了进来刹一脚 成都志愿者为司机骑手提供温暖“港湾”

发表时间:2020-11-11 09: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小牛哥·刹一脚”驿站为快递(外卖)小哥提供了一个温暖的歇脚港湾。

快递(外卖)小哥可以将心愿贴在或投进心愿邮筒内,期待愿望的实现。

  11月10日,在成都市锦江区牛市口街道的“小牛哥·刹一脚”驿站,墙上用红色字体写着的“累了刹一脚,进来歇一哈”显得格外醒目。

  在这里,“刹一脚”不只代表停下来,更是让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和网约车司机在忙碌工作的同时,有一个温暖放松的港湾。

  

  “小牛哥·刹一脚”驿站。

驿站志愿者为快递(外卖)小哥端上暖心热茶。

  近日,锦江区牛市口街道发布了“小牛哥·先锋车手”党建品牌,具体介绍了《“小牛哥·先锋车手”志愿服务队服务机制》,并为牛市口街道辖区快递物流企业授予“小牛哥·先锋车手”志愿服务队旗帜。

  根据《“小牛哥·先锋车手”志愿服务队服务机制》,融合顺丰、京东、饿了么、美团、曹操出行5家企业建立一支“党员示范作用好、服务市民口碑好、热忱友善形象好”的“小牛哥·先锋车手”志愿服务队,搭建“牛哥管家”集成平台,整合党委、政府、群团力量,为“小牛哥”建立“个人档案”,提供定制服务;搭建党员培育平台,为辖区每一家快递企业网点配备一名“党员管家”,定期联系沟通指导,适时在从业群体当中发展党员,推动快递物流网点党组织建立。

“小牛哥·刹一脚”驿站为快递(外卖)小哥提供了一个温暖的歇脚港湾。

  面积约30平方米的“小牛哥·刹一脚”驿站,便是为“快递小哥”送上的暖心服务之一。在整合街道闲置资源的基础上,按照有服务设施、有常态活动、有运行保障“三有”标准和“小而精”要求升级改建。驿站内,共享电瓶柜、微波炉、冰箱、饮水机、医药包、桌椅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提供免费饮水、热餐、冷藏、上网、充电、观影、阅读7种服务;开展亲子、联谊、文体、慰问、义诊5项活动;提供心理、法律、民生政策3类咨询。

  此外,“小牛哥·先锋车手”志愿服务队还推出了“8+5”服务清单:直报涉毒、涉黄、涉赌、非法集会、可疑物品、消防通道堵塞、重大安全隐患、公共健身设施损坏8类治理线索;提供代办跑腿、环境保护、公益宣传、无偿献血、文明劝导5类志愿服务。(成都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