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人的诗意生活,就是银杏叶落地成画

发表时间:2020-11-25 10: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创意画。

  微风拂过,落满一地金黄。

  11月23日、24日,在成都温江人的朋友圈,一组特殊的“画”刷了屏。“大地为纸,银杏叶作画”,幸福的一家三口、坐在男孩自行车后座的女孩,踢足球、射箭、举重的小人儿……特殊之处,在于这些“画”都是落地的银杏叶铺成的。

  11月24日,记者在温江区城市公园附近看到,在3块草坪上,各有一组“银杏画”,一组是“成都金温江 健康花园城”的温江城市形象LOGO,气势宏大;一组是大运会主题,踢足球、射箭、举重的小人儿,活灵活现;最后一组是“健康温江 幸福温江”主题,快乐的一家三口,和骑着自行车搭着手举气球女孩的男孩,幸福洋溢。

  ↑“幸福温江 健康温江”主题画。

  温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勤管理科科长胥涛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银杏树是温江近些年来栽种较多的绿化树种。今年,温江区又获得了“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活力创新之都”称号。结合“金温江”“大运会”“幸福温江 健康温江”等主题,利用22日周日时间,在草坪上进行了银杏叶画的创作,让大家一起感受美景的“幸福感”。

  ↑温江区庆丰街小学校举行“银杏节”。

  ↑温江区庆丰街小学校学生银杏叶创意手工作品。

  落叶不扫,遍地成画。

  不仅如此,在温江区庆丰街小学校,每年小雪节气前后,都会举行“银杏节”。校长张春田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校园里有一排银杏树,有20棵左右,一到秋季,满树金黄。每年“银杏节”,同学们会在老师的指导下,围绕银杏树、银杏叶写作文、诗歌,全校师生、甚至家长,也会拍摄关于银杏叶主题的照片,学校会开展主题摄影作品评选。同学们还会利用落地的银杏叶,堆出文字、图画等创意作品,还会用金黄色的银杏叶做成花束、贴画等等。“这些银杏树已经成为学校的教学资源,为同学们提供了亲近大自然、体会季节变化的契机,接受与银杏相关的文学熏陶。”张春田说。(图/文 红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