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以最高礼遇致敬时代英雄 以抗疫精神汇聚奋进动力

发表时间:2020-12-01 09: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11月30日,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图片来源:成都日报

  ■在这场艰苦卓绝、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中,各条战线、每个战场都涌现出许多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千千万万成都人民风雨同舟、“宅”家抗疫,凝聚起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你们是城市的英雄,是人民的英雄!

  ■成都始终坚持科学研判、相机决策,精准防控、科学防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成为全国复工复产复市最早、秩序活力恢复最好的城市之一。

  ■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因时因势、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是有效应对重大风险考验的关键密码;上下贯通、系统高效的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体系,是维护城市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百折不挠、乐观积极的成都人民,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践,是成都应对风险冲击保持经济韧性的硬核支撑。

  ■充分发扬抗疫斗争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淬炼的过硬作风,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主动融入“双循环”,齐心唱好“双城记”,创新建好“示范区”。

  11月30日,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在锦江大礼堂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成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工作的经验和启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最高礼遇致敬时代英雄,以抗疫精神汇聚奋进动力,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不懈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出席。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宣读表彰决定。

成都以最高礼遇致敬时代英雄。图片来源:红星新闻网

  上午9时许,受表彰代表统一乘车从住地出发,由警车开道护送至锦江大礼堂。大礼堂外,礼兵庄严伫立,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队欢迎他们的到来。代表们步入广场,驻足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专题展,随后沿着红毯拾级而上进入会场。

  10时整,大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在抗疫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默哀。朱志宏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和市委《关于表彰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关于表彰成都市防汛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范锐平、王凤朝等市领导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成都以最高礼遇致敬时代英雄。图片来源:红星新闻网

  范锐平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抗疫斗争和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驻蓉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公安民警、应急救援人员、科技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新闻工作者、企事业单位职工、工程建设者、基层干部、地质灾害监测员、志愿者及广大市民群众表示崇高敬意!向积极参与相关工作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在危急时刻给予宝贵支持和援助的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国际友城和国际友人表示诚挚谢意!

  范锐平指出,新冠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响了一场气壮山河、感天动地的伟大抗疫斗争,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斗争史上的伟大奇迹,创造了疫情之下大国经济快速恢复的伟大奇迹。成都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为了全国复工复产复市最早、秩序活力恢复最好的城市之一,为全国全省抗疫和发展大局作出了成都贡献。

  范锐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正值人员流动密集的春运高峰。成都作为国际门户枢纽、千万级人口城市和西部生活消费中心,人口规模大、流动性强,回川经蓉人员多,关口排查、人流管控、跟踪服务等面临巨大压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面临巨大威胁。面对大考大战,成都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勠力同心、同舟共济,打响了一场特大城市抗疫攻坚战,仅用11天就完成了3轮全覆盖排查,用57天就将本土病例清零,用36天就实现全部规上工业企业复工。截至目前,成都累计收治确诊病例406例,连续8个多月无新增本地病例。同时,今年8月,成都还遭遇了持续时间创历史之最的暴雨过程,15个区(市)县不同程度受灾,累计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1万余人,无因灾死亡和失踪人员。

  范锐平指出,一个国家在民族危难的关键时刻,主心骨越是坚强有力,就越能凝聚起风雨无阻的力量。在这场艰苦卓绝、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中,党中央运筹帷幄、指挥若定,极大坚定了成都抗疫必胜的信心底气。成都始终坚持科学研判、相机决策,确保了抗击疫情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始终坚持精准防控、科学防控,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最大努力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坚持统筹兼顾、超前谋划,实现了城市运行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快速恢复。始终坚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范锐平指出,沧海横流显砥柱,疫情如火炼真金。在这场艰苦卓绝、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中,各条战线、每个战场都涌现出许多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千千万万成都人民风雨同舟、“宅”家抗疫,凝聚起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今天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你们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家国情怀,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迎难而上、不屈不挠的坚毅品格,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崇高境界,是时代风采的最美写照、是城市精神的生动表达。你们是城市的英雄、是人民的英雄!

  范锐平指出,我国的抗疫斗争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成都抗疫实践是我国抗疫斗争的生动缩影,是伟大抗疫精神的鲜活写照。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因时因势、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是有效应对重大风险考验的关键密码;上下贯通、系统高效的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体系,是维护城市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百折不挠、乐观积极的成都人民,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践,是成都应对风险冲击保持经济韧性的硬核支撑。全市上下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始终坚守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战略目标,紧紧依靠人民的巨大力量和无穷智慧,深化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加快探索符合特大城市特点的现代治理新路子,推动秩序与活力动态平衡、发展与安全良性互动,持续厚植城市未来竞争新优势。

  范锐平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成都也拉开了向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第二步迈进的序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坚定贯彻新思想、践行新理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扬抗疫斗争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淬炼的过硬作风,迎难而上、危中寻机,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紧扣“六稳”“六保”任务和“两个保持”目标,担当担责、攻坚克难,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做好今年收官和明年开局工作。要保持底线思维,加强系统治理,防风险、保稳定、护平安,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要站高谋远、群策群力,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主动融入“双循环”,齐心唱好“双城记”,创新建好“示范区”,加快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会上,市公共卫生中心党委书记徐鸿、成都明森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力、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师钱树森、双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安钧、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府城社区党委书记李霞、金堂县水务局局长张炳耀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成都警备区司令员、政委出席大会。各区(市)县、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市属高校、市属国企负责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大会。(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