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四川志愿·携手圆梦”2020年度四川省暨成都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展示交流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0-12-08 11: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20年度四川省暨成都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展示交流活动现场

  12月4日上午,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和美社区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蒙蒙细雨挡不住人们的热情,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办,四川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四川省志愿服务基金会、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承办的“四川志愿·携手圆梦”2020年度四川省暨成都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展示交流活动在这里举行。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峰,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吴洲春,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仲晓玲,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张亚平,教育厅、生态环境厅、团省委、成都市文明办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省21个市(州)文明办主任、志愿服务相关负责人和获奖代表、媒体代表、群众代表、志愿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有的志愿服务组织把“抗战老兵”作为志愿服务对象,通过建立抗战将士纪念馆、搭建关爱老兵资金筹集平台等形式,常态化关注老兵身心健康;有的社区积极联动各方资源,探索出“八来工作法”,影响和带动社区群众自发参与社区治理;有的,是冲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无畏艰难、不惧生死,逆行而上的白衣天使;有的,是结合自己工作岗位,把老百姓脱贫致富放在第一位的普通工作人员……活动现场对2020年度四川省百名优秀志愿者、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进行表彰。成都市专业志愿365志愿服务项目、成都博物馆志愿者团队、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和美社区、成都市郫都区退役军人公益志愿服务队队长董贵生获得表彰。

  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

  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

  今年,四川省文明办联合14家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在全省开展了第八届“四川志愿·携手圆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推选出2020年度四川省百名优秀志愿者、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活动现场,四川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张峰宣读了表扬通报决定。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同时,活动现场发布了2021年四川省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未来一年,成都市将围绕学雷锋志愿服务,积极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爱老助老、关爱留守儿童等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行动。

  成华区保和街道和美社区党委书记罗熠

  近年来,成都各个社区从志愿服务入手,探索出各具特色的社区志愿服务路径。荣获2020年度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的成华区保和街道和美社区,有一套探索独具特色的“八来工作法”,社区党委书记罗熠告诉记者,“八来工作法”就是用组织体系建起来、居民自治转起来、能人贤士找出来、居民群众动起来、社区组织引进来、区域资源聚起来、公益热情燃起来、社区文化活起来的方式,影响和带动社区群众自发参与社区治理,投身社区志愿服务。为整合社区资源,和美社区还推出了“社区合伙人”商企联盟模式。“目前。已经有387家商家企业成为‘社区合伙人’,今后,我们和美社区还将搭建更多平台,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志愿服务,建设更加和谐向善向美的和美社区。”

  唐章洪老人(左二)与董贵生(左一)

  董贵生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四川省模范退役军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荣立特等功一次、一等功两次的战斗英雄85岁的唐章洪老人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今天,抗美援朝英雄唐老把2020年度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的奖颁发给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候选人董贵生。“您的手怎么受伤了?”当主持人关切地询问董贵生时,他哈哈大笑,“没的事!这几天要接爸爸妈妈们回来,忙着打扫卫生不小心摔了一跤。”记者看到,董贵生这次的身份是郫都区退役军人公益志愿服务队队长。

  会场外开展现场交流活动

  会场外开展现场交流活动

  举办隆重颁奖仪式的同时,会场外也同步开展现场交流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上一片红色海洋,五个交流区特色鲜明,成都志愿者网、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蒲公英”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华区红十字会师资志愿者服务队、成华区律师志愿服务队、成都市好心人公益团队,还在现场开展“志愿者注册打卡赢好礼”“居民用电宣传”“医疗应急救援宣传”“法律咨询”“消防知识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众多到场群众参与。(图/田怀新    文/关荣)

  会场外开展现场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