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50名志愿者服务成都华都云景台小区 社区提供餐食和心理咨询师

发表时间:2020-12-10 09: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自12月9日21时起,成都市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的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调整风险等级后第一天,华都云景台小区情况如何?

  12月9日,在华都云景台小区外,记者见到了小区所辖社区的跳蹬河社区党委书记汪时如。他介绍了小区的情况。

  ↑华都云景台小区

  汪书记介绍,去年4月份,华都云景台小区交房,小区应该有500户住户,“交房后到现在,还不是100%的入住率。根据我们提前调研,小区入住312户,还有188户没有入住。根据此前人口普查的数据,目前有666位居民住在里面。”

  风险等级升级后,小区的疫情防控措施有没有变化?对此,汪书记表示,“接到升级为中风险的指令以后,小区的防控等级就提高了一个(等级)。首先外来人员都不准进出,第二个是,社区组织了30名志愿者来为居民提供生活服务。”

  目前,社区协调了辖区附近的商场永辉超市进行两方面的配送,一是制订了两人餐、四人餐、五人餐的搭配,二是生活必需品的网上购买。“住户在网上下单以后,工作人员会进行登记,然后去永辉超市协调直接把生活用品送过来。志愿者把生活用品送到大厅,大厅里还有志愿者再将物品送到(住户)家门口。”

  ↑华都云景台小区

  汪书记介绍,第三个方面,社区在原有的人员基础上,再次增加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升级为中风险以后,今天为小区服务的人员一共有50名左右,包括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比昨天增加了20名。工作人员的装备是由疾控部门专门提供的,防护服、手套、防护帽、防护鞋套等这些都是必备的,不穿防护服不能够进入小区。”

  他还表示,“小区居民目前情绪比较稳定,经区民政局协调,这边也有心理咨询师可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图/文 红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