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拥抱新年第一缕阳光,祝福成都更美好

发表时间:2021-01-04 10: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6点59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告别2020年,迎来2021年。1月1日清晨,天府广场上,等待参加元旦升旗仪式的群众在寒风中满怀期待,等待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所有人怀着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齐唱国歌,向祖国表达最诚挚的祝福。

  受冷空气影响,今年的蓉城比以往更冷一些,但寒冷的空气阻挡不了市民到天府广场观看升旗的热情。清晨5时许,广场各入口已排起了等候入场的队伍,大家纷纷相互祝福、问候,共同等待新年的第一缕阳光。

  “过去一年经历了很多事情,我想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来迎接新年新气象,思来想去,决定到天府广场看升旗仪式,这样最有意义。”家住温江区的市民高洋说,国旗和国歌能带给人力量,让大家以更饱满的信心和勇气去迎接未来。

  “我们4点就出门了。”队伍里,家住青羊区的李明拉着女儿站在前排,“在我看来,爱国情怀需要从小培养,到天府广场看升旗仪式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李明说,因为女儿还小,担心站在后面看不清楚,所以他们早早出门就为了能站得更近一些。

  6点55分,国旗护卫队出现在广场左侧。“来了,来了!”在人们注视的目光中,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在指挥员精准的指令下,来到升旗台前。

  6点59分,在市民热切的期盼中,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响彻天府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空中舒展、上升,市民齐唱国歌。

  7点整,在五星红旗升到旗杆顶端的那一刻,全场沸腾了起来,人们欢呼、鼓掌,并大声说出新年祝愿:“新年好,祝福踏上新征程的成都更美好!”(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