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平凡之善”主题公交即将上线 招募志愿者传递温暖

发表时间:2021-01-04 11: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明办打造的“平凡之善”主题公交,将于2021年1月7日到1月13日9:30-17:00与市民们见面。公交将途径春熙路、宽窄巷子、文殊院、熊猫基地等成都知名景点。

  从2020年3月开展至今,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明办主办的“成都善·平凡之善——寻找身边的成都温度”2020城市公益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全城发现、挖掘、宣传平凡善行,倡导市民聚焦身边平凡善事,传递平凡善举所蕴含的“成都温度”。

  在这期间,涌现出跪地救人的中医大女生彭婕婷、陈家利;联合守护燕子生宝宝的“护燕三侠”郑玉、田宇、雍皓岚;暴雨中,把伞塞给行人转身离去、获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点赞的环卫工唐洪成等一系列典型人物,活动共计为56位“平凡之善”市民发放了“平凡之善”卡。

  围绕“平凡之善”主题设计的“成都温度博物馆”主题公交将于1月7日上线。明亮的黄色是它的主色调,温暖的橙红色传递着“成都温度”,车身上那些出现在“平凡之善”故事中的暖心物件:一把雨伞、一个鸟窝、一封信等,将带领成都市民及全国游客一起重温2020年成都平凡人的温暖故事,一起感受成都这座城市的暖意。

  为配合主题公交上线,成都志愿者网(APP)将招募志愿者们作为主题公交“乘务员”,与平凡之善主人公来一场“最美邂逅”。一起来传递“成都善”故事,为成都友善公益的城市形象添彩。

  主题公交志愿者招募

  招募人数:40人

  活动日期:2021年1月7日-13日(9:00-17:00)

  活动内容:

  1、参与主题公交启动仪式和短视频录制;

  2、与乘客互动,推广“平凡之善”,传递成都温暖。

  招募类型:

  1、摄影摄像志愿者,负责现场图片拍摄和小视频拍摄;

  2、礼品派送志愿者,邀请市民参与互动,并派发“平凡之善”明信片、笔记本、环保袋等暖心礼品。

  招募规则:

  1、年满18岁以上,身体健康;

  2、良好的亲和力,沟通能力强;

  3、有短视频拍摄经验、有表演经验、有才艺者优先;

  4、报名志愿者至少参与两天。

  活动福利:

  1、为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时长记录及志愿服务证明;

  2、提供交通及餐补。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进活动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