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守护美好家园 都江堰市中小学“大熊猫公益课堂”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1-05 09: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孩子们将大熊猫的憨态可掬表现得淋漓尽致

  为弘扬大熊猫公益文化,共建共享美丽家园,2020年12月29日,都江堰市中小学“大熊猫公益课堂”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举行。这是都江堰市继去年8月在都江堰市融媒体中心举办的“生态中国·熊猫e家”科普教育项目启动仪式暨云签约活动后的又一次重要的熊猫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由灌州小学学生为大家带来了舞蹈《熊猫的摇篮》,这是该校自主研发的熊猫课程成果之一。孩子们将这首极具四川韵味的民间摇篮曲用舞蹈的形式展现出来,化身为一只只可爱的熊猫,或翻滚或嬉戏或爬行或贪吃,把大熊猫憨态可掬的样子表现得淋漓尽致,精彩的表演获得现场领导和嘉宾热烈的掌声。

  随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苇萍为灌州小学授旗,鼓励中小学生积极争做大熊猫科普教育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灌州小学学生代表发出倡议: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保护可爱的朋友大熊猫,一起用行动了解学习大熊猫文化,弘扬大熊猫公益文化,让世界更了解大熊猫,相互认同、相互理解,为“一带一路”作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后,学生们进入熊猫基地,通过近距离亲近大熊猫,了解了大熊猫体貌特征、生活习性和大熊猫保护知识,还认识了不少明星大熊猫。

  短短40分钟时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辅导员和学校师生代表们一道共同展示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大熊猫公益课堂”。灌州小学四年级学生高若晗告诉记者:“今天的熊猫课堂非常有意义,我们不仅近距离观察了熊猫,还收获和掌握了各种大熊猫知识,也让我明白了我们每个小学生从小就要保护大熊猫、热爱大自然,爱护我们共同美好的家园。”

  都江堰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大熊猫公益课堂”非常有意义,通过这个课堂,架起了一座桥梁,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学校、社会共同保护熊猫家园、传播熊猫文化的意识。希望各个参与学校把熊猫课堂办出特色、形成品牌,广大中小学生都来争做生态文明的守护者,共建共享美丽家园。(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