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感恩相伴 福牛迎春” 成华锦绣社区开展爱老敬老联谊会

发表时间:2021-01-05 09: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爱老敬老联谊会以“感恩相伴 福牛迎春”为主题

  为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活跃节日气氛,展示新时代居民积极的生活风貌,增强社区群众凝聚力,营造“爱成都·迎大运”和谐邻里关系及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2020年12月29日,成华区跳蹬河街道锦绣社区开展了一场以“感恩相伴 福牛迎春”为主题的爱老敬老联谊会。

  本次庆元旦联谊活动由锦绣社区蒋姐姐公益助老服务队和一缕阳光家庭公益教育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活动全程文艺表演均由蒋姐姐公益服务队成员自编自导自演完成,除文艺表演外,蒋姐姐公益助老服务队还联系了成都沙河堡医院、四川省东篱医院免费为居民测血糖、量血压,四川食田食美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为部分辖区空巢、独居、孤寡老人送去鸡蛋和白菜。

  锦绣社区蒋姐姐助老公益服务队长期为辖区空巢、独居、特扶等缺乏照料的老人开展“一对一”帮扶,使辖区有需求的老年人能够得到更好地照顾,安心享受老年生活。“一对一”帮扶通过“年轻”的老年人结对帮扶“年老”的老年人,以老年群体的“共情同理心”,为帮扶对象提供更细致地照顾,提供更贴合实际的帮助,在传承中华“孝老爱老”传统文化的同时,为社会老龄化尽一分力量。(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