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大运会志愿者形象标识、昵称及口号征集正式开始啦!

发表时间:2021-01-06 10: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记者从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获悉,为了高质量推进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即日起至2021年2月18日,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成都大运会志愿者形象标识、昵称及口号。只要你的创意辨识度高、亲切感强,只要你的设计能良好展现国际标准、中国风格、巴蜀韵味和青春风采,你的作品将有机会为大运会志愿者代言!

  征集内容

  此次征集将在大运会官网(www.2021chengdu.com)进行发布,将分别独立征集代表成都大运会志愿者的形象标识1个、昵称1个、口号1句。最终选出的作品将有机会在志愿者服装、徽章等宣传载体中广泛运用。应征者不受年龄、性别、职业等限制,盛情邀请热爱志愿服务各界人士积极参与!

  作品要求

  投稿作品应围绕成都大运会“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内容健康、主题鲜明,体现成都文化特质,符合成都大运会理念,每类投稿数量不超过3个。

  奖项设置

  大运会执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征集内容进行评选,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确定最终的获奖作品。志愿者形象标识还将通过大运会官方公众号进行投票评选出网络投票最佳人气奖1个。凡获奖作品及网络投票最佳人气奖的作者均将获得奖励,奖励如下:

  获奖形象标识1个,奖金30000元

  网络投票最佳人气奖1个,奖金10000元

  获奖昵称1个,奖金5000元

  获奖口号1句,奖金5000元

  (以上所有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投稿方式

  本次征集活动均采用电子文件报名的方式,请于截止日期前提交作品至Zhengji@2021chengdu.com(具体内容请参见征集公告)。

  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志愿者形象标识、昵称及口号征集公告

  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将于2021年8月18日在中国成都市举办,现通过官网(www.2021chengdu.com)公开征集成都大运会志愿者形象标识、昵称及口号,活动具体实施细则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志愿者形象标识1个、昵称1个、口号1句。

  二、征集范围

  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任何组织和个人均可投稿(多人合作视为团队设计)。

  三、投稿要求

  (一)总体要求

  1.代表成都大运会志愿者的形象标识1个、昵称1句、口号1个,三类分别独立征集内容,应征人若投稿多个内容,则需按相应内容分别投稿;

  2.投稿作品应内容健康、主题鲜明,应征人提交的每类独立应征作品数量不超过3个,设计图稿不得含有任何能辨识出应征人信息的内容;

  3.必须是原创,不能是已发表作品,或是对任何他人作品的复制、修改、改编、演绎、拆分、组合等,有别于以往各届大运会、重要的国际体育比赛、国内大型体育赛事和活动的志愿者形象标识、昵称、口号设计;

  4.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作者自行承担创作费用及应征投稿的其它费用,所有来稿一律不予退还;

  5.若有相同投稿内容出自不同投稿者的情形,则以先到达指定收件邮箱的应征作品作为有效应征作品;

  6.志愿者形象标识、昵称、口号应当原创并尽量体现创意,且能够申请知识产权保护,不得引起任何对大运会和大运会志愿者价值观的偏见,不得具有宗教内涵,不得与任何第三方产生关联或联想。

  7.请注意:即使应征方案中选,该中选应征方案中的志愿者形象标识、昵称、口号并不一定能被保留作为最终的志愿者形象标识、昵称、口号。

  (二)形象标识要求

  1.形象标识应体现志愿精神和成都文化特质,设计元素和色系要与成都大运会会徽保持延续性,应当新颖、独特、美观、大方,富有创造力且易于识别;

  2.投稿作品应内容健康、主题鲜明,设计图稿文件应为jpg 图片格式、RGB色彩空间、A4尺寸(尺寸210×297mm)、分辨率为300dpi;

  3.作品的创意及理念说明(对应征方案的创意基础、创作过程、创作理念、灵感和概念的详细说明)字数不得超过300字;

  4.作品的图样说明(图样的尺寸、比例、色值等);

  5.成都大运会志愿者形象标识具有再创作的空间,可以根据不同需要进行延展设计,通过再创作可以应用于大运会志愿者工作的宣传推介。

  (三)昵称要求

  1.作品应具有简短明了、青春活力、通俗易懂的特点,符合成都大运会理念,展现大运会志愿服务精神,突出成都文化特色;

  2.昵称应当为原创,不得引起任何对大运会的偏见,不得与任何第三方产生关联或联想;

  3.昵称要求中文投稿,原则上不超过5个字;

  4.作品的创意及理念说明(对应征方案的创意基础、创作过程、创作理念、灵感和概念的详细说明)字数不得超过300字。

  (四)口号要求

  1.成都大运会志愿者口号,应直接体现成都大运会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口号力求精炼明快、贴紧时代、掷地有声、口口相传,文字内容具有较强的感染力;

  2.口号内容须中英文对照,字数在6至15个字(含标点符号);

  3.作品的创意及理念说明(对应征方案的创意基础、创作过程、创作理念、灵感和概念的详细说明)字数不得超过300字。

  四、时间安排

  1.投稿时间:2021年1月5日——2月18日

  2.评审及投票时间:2021年2月19日——2月26日

  3.发布时间:2021年3月5日

  五、奖项设置

  (一)形象标识

  获奖形象标识1个,奖金30000元

  网络投票最佳人气奖1个,奖金10000元

  (二)昵称

  获奖昵称1个,奖金5000元

  (三)口号

  获奖口号1句,奖金5000元

  说明:

  1.以上所有奖金均为税前金额,以人民币计算;

  2.参赛团队所获奖金归团队成员共有,团队自行协商分配,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3.若无合适方案可奖项空缺;

  4.网络投票的形象标识排名不代表成都大运会志愿者形象标识评选的最终结果。

  六、投稿方式

  本次征集活动均采用电子文件报名的方式,请于截止日期前提交作品至Zhengji@2021chengdu.com。

  七、知识产权声明

  依据我国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凡主动提交作品的应征人,视为已经对所提交的作品著作权归属向承办方作出了如下不可撤销承诺、声明,并知悉全部内容:

  原创声明:最终投稿作品均是投稿者原创作品。投稿作品或任何用于创作参选作品的素材均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及其他任何合法权益;最终投稿作品属于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它媒体公开发表,未申请专利或进行著作权登记的作品,且未以任何形式进入商业渠道;在投稿作品提交至承办方之后,在全球范围亦不得自行或授权任何第三方对投稿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披露、发表、使用或开发,本次征集活动终选获奖作品公布之日止。否则,承办方将取消其入围与获奖资格,追回已发放的奖金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归属:所有获奖(含网络人气奖)的投稿作品,投稿人须承诺并认可该作品是受承办方(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委托进行创作,获奖作品的所有权及包括著作权在内的全部知识产权归国际大体联和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所有。投稿人承诺不行使并授权国际大体联和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及其许可的第三方在全球范围永久独占地行使与该获奖作品相关的著作权。

  (三)投稿人承诺:承办方有权自行决定对最终被选定的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而不受投稿人或任何第三方的任何干涉或限制。上述活动可针对任何载体(包括在目前认知领域下不可知的载体)进行,也可采用包括但不限于书面或电子形式的任何方式。投稿人无权要求因此享有任何特殊权利或分享承办方因进行上述行为所获得的任何权益。

  (四)投稿作品如果有涉及抄袭、剽窃或存在其他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侵害第三方著作权)的情形,或承办方对投稿作品的任何形式的使用导致承办方面临或遭受任何第三方的索赔、投诉、诉讼、仲裁等任何要求,或使承办方因此而遭受任何名誉、声誉或经济上的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均与主办方及承办方无关,主办方及承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无论投稿人有无过错,投稿人均应当按照主办方及承办方要求采取足够而适当的措施并自行承担费用,以保证主办方及承办方对作品的使用且免受上述任何要求的任何影响。投稿人并应当赔偿因此而给主办方及承办方造成的全部损失。

  (五)提交投稿作品之前,已仔细阅读上述条款,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意,投稿即视为完全同意本公告的全部内容。本公告中所指的“主办方”系“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承办方”系“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本征集活动事宜最终解释权归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所有。

  (六)形象标识、昵称及口号进一步要求与详细须知请下载: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志愿者形象标识、昵称及口号征集文件。(图/文 红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