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居民买菜购物娱乐一站式“搞定” 青羊君平街社区综合体完工

发表时间:2021-01-18 09: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君平街社区综合体

  “这栋楼是新修的美术馆吗?”“我感觉更像写字楼。”……这几天,青羊区少城街道君平街与横陕西街交会处的一栋建筑引发了过路居民的猜测。昨日,记者从青羊区获悉,这栋建筑其实是君平街社区综合体,配建包含农贸市场和社区服务中心。

  大气、时尚、高级,这是记者看到君平街社区综合体的第一印象。建筑体整体呈灰色,部分墙体呈橙色,灰色配上活力橙,显得“沉稳”又时尚。更多富有时尚感的是不规则的阶梯错落有致地“镶嵌”在建筑体外围,满满的设计感,这也是该综合体的设计之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已经完工,待基础设施配套完成后,就可投入使用。

  据悉,君平街社区综合体规划用地面积2782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0143.18平方米,其中配建1773平方米的农贸市场、1562平方米的社区服务中心、89平方米的公厕、停车位以及商业等服务设施。

  农贸市场是重要的公建服务配套项目类型。考虑到该项目毗邻石室中学和人民公园,在设计时就坚持高标准,在建筑形态上综合考量了周围街区的尺度、形制、空间感等。整体建筑看起来融合了石室中学悠久历史与少城文化记忆传承,焕发出与众不同的现代气质,与周边环境、文化相互融合,相得益彰。

  采访时,记者沿着君平街与横陕西街走了一圈,发现这一片有几个卖菜的零售商铺,还有一个较大的大棚式农贸市场——汪家拐农贸市场。该综合体的投入使用成了周边居民和菜农们的“期盼”。

  记者了解到,汪家拐农贸市场已运营了12年,现有100多家菜农商家。对于新建的综合体,商家们都很期待。在该市场做了多年生意的菜农许老板说:“我看到新修的农贸市场好漂亮哦,我想搬过去,环境好了,心情也好,生意肯定更好。”待君平街社区综合体正式投入使用后,周边居民就可实现买菜购物与参与社区活动一站式搞定,为居民生活和娱乐提供便利。

  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20年,青羊区已陆续建成瑞联路综合体、清波生活服务中心等项目,下一步将持续推进蔡桥生活服务中心、高坎生活服务中心等多个社区综合体项目建设。(图/文 成都日报)